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92|回复: 0

原创国产芯片业传好消息,11家企业公布建立EDA“软件同盟”,华为迎来救济 ...

[复制链接]

898

主题

89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国产芯片业传好消息,11家企业公布建立EDA“软件同盟”,华为迎来救济举措

随着环球数字化脚步的不停加快,5G、云盘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也开始加快,这也让芯片所饰演的“工业粮食”、“数字期间的石油”的脚色越来越突出。固然我国是芯片范畴比力领先的国家,但指的是芯片计划,而在芯片计划与制造上游环节,这是我国较为典范的“卡脖子”范畴,这是我国半导体企业所面对的“芯”病,中美科技竞争的不停升温,这种环境乃至愈演愈烈。

mo87w1CH79Z1cCag.jpg

美国两年四轮制裁,让我国科技巨头华为陷入“芯片危急”,台积电停止了华为的芯片代工订单,高端EUV光刻机被限定入口;除此之外,在芯片计划上游环节的EDA软件更新也被叫停,国产芯片想要突破冰,不管是光刻机照旧EDA软件等,都必要逐一击破,彻底实现“去美化”,否则国产高端芯片永久是一个“漂亮的梦”!

eAA0ZAO9SYLNPHah.jpg

挑衅也是机会

固然,任何事都是有双面性的,挑衅也是机会!芯片封锁,这让我国迎来了“造芯潮”,各大科研机构、企业构造开始加大对芯片自主研发的投入,国家也针对半导体企业推出了免税等优惠政策。在光刻机范畴,华为重拾“南泥湾精力”,公布全面扎根半导体,我国最高学术研究机构中科院也公布集全院气力办理光刻机被卡脖子的题目,两边更是创建了深度互助,信赖用不了多久,光刻机的困难一定会被攻克。

睁开全文

K8k59kODSgoaaRhh.jpg

然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芯片想要落地,计划是第一步,假如没有芯片计划所用到的先辈的EDA软件,乃至都还实现不了“纸上谈兵”,整个环节都无法举行。所谓EDA,即电子计划主动化工具,相称于芯片计划师的“PS+素材库”,可以让芯片计划的工作从画线的体力活儿变化为“找素材+敲代码”的脑力劳动,大幅提拔了研发服从。

j33JdM3HG4Jmz345.jpg

然而,在EDA市场,美国险些已经形成了寡头局面,三大巨头Synopsys、Cadence和MentorGraphics占据了环球9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且这些软件必须要利用正版,破解迎来的黑名单,无法流片等种种题目,可以说我国芯片巨头都被这美国EDA企业卡着脖子,而5G期间的到来,数字化财产正在向我国倾斜,为制止国产芯片的发展陷入“瓶颈”,国产芯片业也传来了好消息!

xk18ooD1LA1uGkQz.jpg

国产EDA财产按下快进键

为相应工信部的招呼,广州地域11家企业正式公布,构成“软件同盟”,致力于国产EDA、CAD软件的突破,贡献本身的气力。11家企业团结,这可以说是为国产EDA财产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公开数据表现,除了外洋EDA公司在中国的研发职员之外,我国当地的EDA研发职员仅仅500人左右,而且都分散在国内几家科技巨头,而EDA“软件同盟”的建立,无疑增长了国内EDA软件人才的凝结力,这比给予富足的资金更故意义,由于人才是最难办理的!

U07221RIYzDEvayA.jpg

除此之外,我国半导体财产也加大了与高校之间的互助,好比清华芯片大学、南京芯片大学,西湖高等研究院等,不管是芯片制造范畴、EDA范畴,中国芯正在乘风破浪,对于华为而言,这无疑是迎来了“救济举措”!

oqYn6k561Qy66pPq.jpg

固然,我国在EDA范畴还处于起步阶段,想要成为范畴内的“优等生”,还必要与生产制造企业精密互助,在利用中不停更新,不停发展,固然我们也要给予这些中国企业肯定的时间和鼓励和包涵。

关于此事,您怎么看?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原创红米K30S代价跌破两千元大关,处境变得尴尬,或该说再见了! ...
下一篇:1分钟完备版欧洲视频,全部都是稳固器加摄像机录制,包罗法国,意大利,捷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22:51 , Processed in 0.115045 second(s), 45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