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62|回复: 0

原创印度、越南工厂停摆,富士康在大陆扩产,制造业有望重回中国市场 ...

[复制链接]

942

主题

942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5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印度、越南工厂停摆,富士康在大陆扩产,制造业有望重回中国市场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集结了浩繁制造业厂商,譬如富士康。但随着中国人工工资的增长,环球制造业中央正在从中国向印度、越南等南亚、东南亚地域转移。

富士康已经将部门iPad、AirPods、iPhone等产能,转移至越南、印度等工厂中。但在一场疫情之下,富士康在越南北部的三大工业园区被临时关闭,在印度的工厂也遭到了重创。

qhpCCzu1kMA8i1V1.jpg

据悉,富士康于印度的iPhone12产能至少缩减50%。富士康在两国的产能一日不能规复,便会加重苹果的产能紧缺状态。

为此,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的工厂不得不开出更高的新人入职嘉奖,以此来扩大产能。

不止富士康在印度、越南的产能受挫,其他制造工厂也陷入生产逆境,将面对严峻的丧失。

日前CNBC报道称,受印度与越南新冠感抱病例增多的影响,制造业或将重回中国。有专业也分析称,印度与越南的局面将使得中国经济受益。

YGT0I9FJQbjfCMtG.jpg

制造业重回中国,不但是由于中国疫情的有力控制,还与中国美满的供应链、巨大的劳动力等等有关。而在越南与印度,制造业短板非常显着。

睁开全文

越南、印度想要成为中国如许的制造业大国,有几个题目非常突出。

一是,劳动力素质有待提拔。

越南9800万生齿中,有55%是15-55的青壮年生齿,劳动生齿照旧非常富足。但在劳动力素质上,另有显着的不敷。

vxrJareTETcIt3sh.jpg

而且,各大工厂在越南建厂后,为争取工人不得不提拔薪资。这让越南的劳动力本钱上风渐渐丧失。

印度劳动生齿更为巨大,但也存在劳动力素质低的题目。

二是,生产资源和生产资料生产本领有限。

印度、越南的制造业底子单薄,想要形成财产链非常困难。据相识,两国许多生产资料都依赖入口,它们对中国制造的产物非常依靠。

j4ms45p5EENiS11z.jpg

曾有在越南建成的小老板称,哪怕是做一颗螺丝钉,在越南也找不到配套。由此可见,越南、印度想要成为制造业大国,另有许多的路要走。

三是,印度、越南底子办法建立较差。

这也限定了印度、越南制造业的发展,在一些地方用水、用电都照旧困难。其他方面,越南最大港口每年能处置惩罚615万个集装箱,但中国上海能处置惩罚4000万个,二者的差距一览无余。

QAioK929Y5OKK6Q9.jpg

一场疫情,又使得印度、越南浩繁制造工厂停摆,在多方面刺激下,环球制造业有望重回中国。

文/BU 审/球子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6月3日午后两市机构大单抢筹40股(名单)
下一篇:原创篮网热度超湖人,蔡崇信打造的篮网帝国,靠什么给三巨头发工资?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00:55 , Processed in 0.136496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