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693|回复: 0

开源代码维护职员大抱怨水,超半正思量或已经决定放弃 ...

[复制链接]

942

主题

942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开源代码维护职员大抱怨水,超半正思量或已经决定放弃

金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代码开源,大概会让很多开辟者高兴不已。

但作为开源代码的 维护者,又会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就比如成千上百人站在你家门口,高声吆喝着:

有归并代码的哀求啦!

该出新功能啦!

没错,登上GitHub这种开源代码社区,便会“噔噔噔”的提示有“哀求”待办理。

K6pXKcPjF1cKpp06.jpg

提出发起还算好,但最怕的就是另有故意引入恶意补丁的人。

这不,作为Linux内核维护职员Greg Kroah-Hartman,近来就受不了。

于是直接制止了开辟者提交任何Linux补丁。

ytzBo988W0DB6R96.jpg

然而,作为开源代码维护工作者,他们的苦、他们的痛,还远不止于此。

“险些一半开源代码维护职员,没有工资”

讲真,开源代码维护职员,工作使命照旧非常艰苦的。

单是从职员 数目上便能表现,很显着的一个数目关系就是:

开辟职员>评审职员 (reviewers)>维护职员。

假如一个项目出现bug,开辟职员没有实时修复,那这个使命便落到了维护职员的身上。

而像Linux这种体量的项目,通常会有数百个代码补丁,这些补丁要维护起来, 一周时间都不算多。

大概你会说,那像 Linus Torvalds这种“顶级开源代码维护工作者”,不也赚的盆满钵满吗?

FgqhQ37QCozfSxSE.jpg

Linus Torvalds

确实没错,但这只是极个别征象。

近来,一家资助开辟职员利用开源技能的公司 Tidelift,便对近 400名开源代码维护工作者举行了调研。

调研效果可谓是令人大跌眼镜:

  • 46% 的开源项目维护者根本拿不到工资。
  • 即便在有报酬的人中,只有26%每年工作收入才刚刚凌驾1000美元。

外媒ZDNet直接评价道:

这真是太糟糕了 (This is awful)

ZcdUOlOh9Um6Xuow.jpg

险些充公入,为什么照旧会那么多人到场到这份工作当中,Tidelift给出了观察出来的 三个来由

  • 71%的人以为,他们的工作会对天下产生积极的影响。
  • 63%的人以为,满意了他们享受工作带来的创造性、挑衅性的需求。
  • 59%的人以为,维护开源代码可以让本身在以为紧张的项目上工作。

但究竟志愿的兴趣照旧满意不了“生存的面包”,61%的被调者仍旧以为“薪酬是紧张的”。

“不但没钱,还费力不讨好”

固然还开源代码维护的工作中,有些人是可以找到精力上的兴趣,但俗话说得好, “爱恨只在一刹时”

P82VdpwedvmOQzO7.jpg

除了没有经济上的回报,压破维护职员的那根稻草,另有就是工作上的压力,以及那种 费力不讨好的感觉:

  • 49%的受访者以为,让他们不喜好维护工作的缘故原由是没有收入。
  • 45%的人以为,增长了本身的工作压力。
  • 40%则以为,本身的工作没有得到充足的承认和赞赏,费力不讨好。

59%的被观察职员表现,正思量或已经放弃维护一个开源项目。

而且处置惩罚的项目越多,思量退出的大概性就越大。

比方在客岁,就连NoSQL数据库Redis的首创人Salvatore Sanfilippo,便公开表现道:

放弃、退出!宁肯做开辟职员,也不做维护工作。

改变了我天天要做的事变。

“应当付出工资”

这就是调研表现的开源项目维护工作者的近况。

对此,Tidelift的CEO Donald Fischer表现:

整个天下都依靠于开源组件来为应用步伐提供动力。

但那些创建并保持开源运行精良的维护者,他们所付出的代价没有得到相应的经济回报。

要包管开源门路的康健,必要确保维护者能得到充足的报酬。

参考链接:

http://www.zdnet.com/article/hard-work-and-poor-pay-stresses-out-open-source-maintainers/

http://www.zdnet.com/article/redis-database-creator-sanfilippo-why-im-stepping-down-from-the-open-source-project/

http://www.zdnet.com/article/greg-kroah-hartman-bans-university-of-minnesota-from-linux-development-for-deliberately-buggy-patches/

本文系网易消息•网易号特色内容鼓励筹划签约账号【量子位】原创内容,未经账号授权,克制随意转载。

免费报名 | 英伟达CV公开课

p.s 报名后可入群获取系列CV课程 直播回放PPT源代码哦~

点这里





上一篇:原创华为旗舰机全面更新鸿蒙OS体系后!游戏账号还能继承用吗?相通吗? ...
下一篇:原创华为连发4款鸿蒙新旗舰!售价最高可达17499元:余承东感谢花粉支持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02:31 , Processed in 0.114997 second(s), 43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