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45|回复: 0

原创环球自然气出口格局大变!俄罗斯或丢“一哥”宝座,谁“上位”了? ...

[复制链接]

898

主题

89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4:0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环球自然气出口格局大变!俄罗斯或丢“一哥”宝座,谁“上位”了?

Mn18Wms3fp32S6cn.jpg

王爷说财经讯:日前,俄罗斯官方公布《2035年前俄罗斯联邦能源战略》举措筹划,筹划表现,将来几年,环球自然气出口市场或发生巨变,乃至在2024年,俄罗斯大概都大概失去环球自然气出口第一的宝座!

据俄罗斯上述筹划猜测,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即:在2021-2023年,俄罗斯将维持环球最大自然气出口国的职位。

不外,2024年,这一环境就大概会发生改变,俄罗斯大概继承维持“第一”的宝座,不外也有大概会跌到“第二”。

那么现在俄罗斯自然气出口有多少呢?

据欧佩克最新公布的数据表现,停止2019年,俄罗斯累计出口近近2610亿立方自然气,紧随厥后的是卡塔尔(出口1430亿立方)、美国(出口1320亿立方)。

别的,数据还表现,进入前五名的另有挪威和澳大利亚,自然气出口分别为:1110亿立方、1000亿立方。

以是如许看来,王爷说财经以为,假如2024年,俄罗斯自然气出口“一哥”职位假如真的不保,那么最有大概“抢座位”大概“上位”的就是卡塔尔和美国。

dawlKlcCoIlzZxDX.jpg

睁开全文

对此,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天然资源和原质料商品组司理——马林琴科也有雷同的见解!

马林琴科说:“环球最大液化自然气出口国中,美国和卡塔尔的潜力最大。要知道,一方面美国页岩气储量多,另一方面,卡塔尔也预备筹划扩大自然气的出口和产能。”

不外,这位能源专家也表现,固然云云,不外,俄罗斯仍旧可以通过一些新的方式方法拿下更多的自然气市场。

比方:1)建立新的通向中国的管道;2)通过实行新的液化自然气项目来扩大本身在自然气市场上的份额。

WIytgYaRdgzbyBAE.jpg

不外,马林琴科也告诫称,固然和中国能源商业可以,不外,假如再进一步扩大向欧洲出口自然气,那么这个筹划大概就不太行得通,要知道,除了美国、卡塔尔等自然气竞争对手,而且欧洲国家也开始渐渐向“绿色”能源之路,而这都大概成为接下来俄罗斯自然气出口潜伏的风险。

对此,你怎么看?你以为,接下来,俄罗斯可否保住自然气出口“一哥”的职位?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接洽王爷本人,得到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举行任何的图文变化图集、视频等情势转载,侵权必究!别的,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换探究用,不构成投资发起!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接待品评指正!

感谢各人的阅读,接待留言、批评,假如喜好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直接点赞、保举一下。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原创旗舰机也可以闭眼买?高颜值+高设置,发烧友最爱这三款! ...
下一篇:国产芯片再下一城:新一代高通量算力芯片落地,有望冲破环球市场格局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15:22 , Processed in 0.131312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