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907|回复: 0

清华迎来我国首个假造门生!能诗会画双商高,还能脚本杀……你想跟她做同砚 ...

[复制链接]

974

主题

974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4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清华迎来我国首个假造门生!能诗会画双商高,还能脚本杀……你想跟她做同砚吗

视频里,一位女大门生穿着简朴的T恤衫、牛仔裤、白板鞋,扎一缕马尾辫,背着赤色的双肩包,走在清华大学的校园中,她时而闲步于清华丽术学院、艺术博物馆,时而在大会堂前的草坪边安静地阅读,最后又步入盘算机系的实行室……

你能想象到,这是一名数字假造人物吗?

S6F0q0feCEF488e4.jpg

泉源:微博视频截图

2021年6月1日,清华大学盘算机系知识工程实行室迎来了中国首个原创假造门生——华智冰,清华大学为她管理了门生证和邮箱。

华同砚智商和情商双高,可以作诗、作画、创作脚本杀,还具有肯定的推理和情绪交互的本领。差别于一样平常的假造人物,华智冰背后依托的是中国“悟道超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子。

“华智冰”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谱AI与小冰公司共同开辟,师从智源研究院学术副院长、清华大学传授唐杰。

是一名女同学,可以作诗、写歌,具有肯定的推理和情绪交互的本领。

6月3日,“华智冰”发出了第一条微博,把本身先容给各人。微博的名称,还很傲娇地加上了清华的缩写后缀“THU”。微博相册里另有她的尺度证件照。

ZaZ6OQm3P7V5J3vA.jpg

睁开全文

在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里,她时而闲步于清华丽术学院、艺术博物馆,时而在大会堂前的草坪边安静地阅读,末了又步入盘算机系的实行室……不外根据华智冰和网友的互动消息来看,视频里的“校园闲步”是真人模仿场景。

网友们都对这位“新晋高材生”产生了好奇,一些网友表现,心情复杂。有网友在微博上批评:“我能和她做同砚吗?我有本领和她做同砚吗?”“天,这画画的,这让美术生怎么活”。另有不少网友惊奇于该假造门生的真实与本领。

Jr68g7qss8zsZ31K.jpg

UGcZPsS5NUJuXX5t.jpg

据北京日报报道,视频中的旁白、配景音乐、“华智冰”的面目面貌以及她创作的绘画作品等,重要依托了我国首个超大规模智能模子“悟道2.0”,它包罗1.75万亿参数,可以在几万个CPU上对4.9TB的中文数据、英文数据、图文数据等开展人工智能预练习,提供强盛的智力支持。

“‘悟道’要做的是让呆板像人一样思索,迈向通用的人工智能,赋能开辟者推动一个智能应用生态的形成。”唐杰说,“华智冰”正是这一积极的结果。

唐杰表现,在“悟道2.0”模子的加持下,“华智冰”通过不停举行头脑练习,会越来越智慧,除了会作诗、绘画,还具有探索本领,将来还会编程计划页面、代码等。“她的发展速率肯定要凌驾实际中的人们,假设她本年只有6岁的智力,刚刚‘幼升小’,来岁就大概会到达12岁,完成‘小升初’。”

对于这位新同砚的将来, 唐杰说,“华智冰”另有很长的学习之路要走,现在还无法完全和平凡大门生一样学习、生存,也不会碰到情绪题目,“我们盼望她先把握充足的技能,然后再寻求在推理和情绪交互方面有所突破。”

本文综合自:中国日报、北京日报、微博等。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最潜伏的,不轻易被人发现的手机谈天工具有哪些?
下一篇:铂金会掉色吗?铂金金饰该怎样调养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9:45 , Processed in 0.133182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