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45|回复: 0

曲终人散?UWP版Office三件套无法安装,原为WP打造

[复制链接]

431

主题

43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9-5-6 11: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微软 Build 2019 开发者大会即将举行,一系列新的动态也会向消费者和行业公开,而在这之前却有人发现了异样:UWP 版本的 Office 三件套 Word、Excel、PPT 都无法安装,一旦点击就会强制跳转到 Office 网站或提示订阅 Office 365。

MPp8kpN8q8n21QO8.jpg
这个变动来的十分突然,微软并没有提前发布公告或是进行任何说明,只有当用户需要下载 UWP 版 Office 三件套时才会发现。UWP 全称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是微软为 Windows 10 带来的跨设备的应用开发平台,UWP 应用能够在桌面电脑、平板和手机上运行。

曾经的 WP 手机就是运行的 UWP 版 Office,虽然屏幕尺寸较小但也能得到相对完整的 Office 使用体验,随着微软手机系统业务的失败,UWP 版 Office 在手机上的使用率越来越低。虽然在平板电脑上 UWP 版 Office 也有一席之地,并且微软向屏幕大小低于 10 英寸免费提供,但基于在线操作等设计使得其始终没有桌面版本来得方便。

sTOlmnzsK1J9LoMo.jpg
微软停止提供应用商店中 UWP 版 Office 的决定,可能就是在下决心整合 Office 体验。如今有 Office 365、Office 2019、UWP 版 Office 等多种版本,不仅体验混乱而且安装方式也互相交错,让一些不熟悉的用户感到困扰。能够就此整合,对 Office 的使用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

至于默认只能安装应用商店应用的 Windows 10S 版怎么办?现在只有这个版本还可以安装 UWP 版 Office,而且微软此前还留过后路:用户在购买后可以变更成普通版系统。

这也可能在暗示整个 UWP 生态被放弃的结局,从 Windows 8 至今微软一直在尝试着打造跨设备形态的应用生态,但始终没能带来实质性的改进。联想到此前 Azure Kinect API 不支持 UWP,ARM 版 Windows 开始支持桌面应用,微软这一次大概是真的要回归从 Windows 3.1 开始的纯桌面环境了。

从 Office 365 成为产品核心,Windows 10 快速更新却又没法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预告已久的 Fluent Design 更是迟迟没有成为现实,微软近几年来的产品表现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微软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得到 Build 2019 才能见分晓。





上一篇:上港客胜川崎或提前出线吕文君停赛艾哈复出
下一篇:南宁市青秀生态环境局揭牌成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02:37 , Processed in 0.224862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