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78|回复: 0

美夫妇患癌 孟山都或需赔20亿美元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5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陪审团 13 日裁决孟山都公司赔偿一对夫妇 20.55 亿美元,缘由是这家企业生产的 " 农达 " 除草剂导致二人罹患癌症。

奥克兰县一家地方法院的陪审团认定," 农达 " 导致阿尔瓦 · 皮利奥德和妻子阿尔伯塔患上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孟山都应向这两名原告分别支付 10 亿美元惩罚性赔款,合并支付二人 5500 万美元补偿款。

阿尔伯塔现年 76 岁,告诉美联社记者,夫妇二人最近 9 年一直与癌症抗争,确诊以来不得不放弃许多活动,生活彻底变样,因而 " 痛恨 " 孟山都。

孟山都母公司德国拜耳公司当天回应,将就裁决结果提起上诉。皮利奥德夫妇的律师说,已做好长期诉讼的准备。

在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教授戴维 · 莱文看来,原告拿到 20 亿美元惩罚性赔款的 " 可能性为零 ",与相当于原告 " 实际损失 " 的补偿款相比,前者金额过高,预期法官会大幅削减。

美国环境保护局认定," 农达 " 无论出现在农场、庭院或路边,或者残留在作物表面,都不会对人体构成 " 引发担忧的风险 "。然而,由于 " 农达 " 有效除草成分草甘膦构成致癌风险,且产品缺乏显眼警告标识,孟山都面临大量民事诉讼。全美仍有大约 1.3 万名 " 农达 " 诉讼原告等待审理结果。

拜耳公司认定,每起诉讼都有各自 " 事实和法定情节 ",皮利奥德夫妇一案不会影响后续诉讼案走向。

包括这起诉讼在内,孟山都在加州去年 8 月以来三起诉讼中全部败诉。旧金山一个联邦陪审团今年 3 月裁决孟山都赔偿一名患癌男子 8000 万美元。旧金山一个地方法院陪审团去年 8 月裁定孟山都赔偿一名高尔夫球场护草员 2.89 亿美元,法官稍后宣判时把赔款金额削减为 8900 万美元。孟山都就诉讼结果分别提起上诉。(完)(赵曼君)

关键词:孟山都 ( Monsanto ) 、草甘膦 ( glyphosate )





上一篇:“2019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落幕
下一篇:新加坡国防部长参观中国海军湘潭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14:53 , Processed in 0.162744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