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77|回复: 0

杭州海关移交查没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近900千克

[复制链接]

430

主题

430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9-5-6 12: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宁波

中国海关总署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杭州海关举行移交仪式。刘方齐摄

中新网杭州 5 月 14 日电 ( 张煜欢 刘方齐 ) 14 日,中国海关总署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杭州海关举行移交仪式,杭州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 2200 余件 ( 箱 ) ,共计 863.69 千克。这是杭州海关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移交活动。

中国海关总署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杭州海关举行移交仪式。刘方齐 摄

据悉,此次移交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主要包括象牙制品 789 千克、檀香紫檀 65.46 千克、豹皮制品 5.77 千克,以及其他濒危物种制品。这些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均由杭州海关近年在旅检、邮递渠道截获,以及杭州海关缉私部门在各类案件查办过程中所得。

中国海关总署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杭州海关举行移交仪式。刘方齐 摄

记者了解到,中国海关总署与原国家林业局于 2016 年底,联合印发了《海关执法查没象牙等野生动植物制品移交处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对海关执法查没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实物,采取移交封存和销毁等处置方式。

现场移交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刘方齐 摄

移交仪式上,中国海关总署财务司巡视员郑婕表示,此次执法查没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的公开移交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海关总署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严控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非法贸易最后一公里的严格履职和责任担当。

现场移交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刘方齐 摄

移交仪式结束后,该批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被送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定的存储仓库封存。

杭州海关缉私局查私处副处长王立介绍,杭州海关设立了专门保管象牙制品等贵重涉案财物的精品仓库,专人负责具体保管,推广运用 RFID 物联网射频识别技术,将有源标签与象牙等贵重物品绑定,实行定位跟踪、远程监控,杜绝毁损、变质、替换、失窃等情况的发生。

现场移交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刘方齐 摄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司巡视员贾建生表示,虽然中国目前已停止从境外进口象牙及其制品,以及商业性加工象牙及其制品活动,但近期象牙走私案的发生说明非法贸易现象仍未得到根本遏制," 我们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真诚合作,加强协调执法,共同打击和治理全球非法野生动物贸易链。" ( 完 )





上一篇:浙江农用车侧翻致12死11伤背后:“好心”引发的悲剧
下一篇: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将在安徽举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15:15 , Processed in 0.163443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