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70|回复: 0

世界红十字日曜阳养老志愿行动启动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40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19-5-6 12: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5 月 8 日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红十字会、孝感市政府在孝感联合举办 " 博爱中国 · 走进孝感——纪念第 72 个世界红十字日暨曜阳养老志愿行动启动仪式 "。

2019 年 4 月,国务院下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 " 大力培养养老志愿者队伍,加快建立志愿者服务记录制度,积极探索‘学生社区志愿服务计学分’、‘时间银行’等做法,保护志愿者合法权益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中心积极探索公益性服务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新型社会养老服务模式,形成了曜阳养老公益品牌。在参与社会养老服务过程中,中心先后在扬州、正定、英山等地开展了养老志愿服务试点工作,今年中心正式启动曜阳养老志愿行动,动员社会各界,调动社会资源,大力开展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2019 年,事业发展中心将选定湖南省、湖北孝感市、河北滦南县、北京八里庄社区、英山水口村和叶家山村,开展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省、市、县、乡、村五级试点工作。同时,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全国养老行业中的影响,以各地养老机构为依托,在北京、河北、山西等 18 个省 ( 市、自治区 ) 广泛开展曜阳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江丹对做好 " 曜阳养老志愿行动 " 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参与 " 曜阳养老志愿行动 " 的五级试点单位,尽快付诸行动,大力开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关怀和文化活动等方面志愿服务;二是希望参与 " 曜阳养老志愿行动 " 的养老机构,抓紧研究措施,把曜阳养老品牌人文关怀和医养结合的特色落到实处;三是希望有志于 " 曜阳养老志愿行动 " 的广大青年和学生,立即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安享幸福晚年,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上一篇: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培养兼具中国情怀与世界视野高素质人才 ...
下一篇:盒马鲜生又出事了!“大红肠”大肠菌群最多超标85倍!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08:59 , Processed in 0.163274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