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27|回复: 0

电讯评论│中美经贸摩擦背后:有人在干,有人在骗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4
发表于 2019-5-6 11: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西

由美国政客一手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中,充斥着诸多颠倒黑白、经不起推敲的谎言。从 " 中方违背承诺 "" 中方出尔反尔 " 到 " 加税对美国有利 "" 中方盗窃知识产权 "" 强制技术转让 ", 随着世界包括美国各种专业人士和机构加入讨论 , 很多谎言已被戳穿。

比如 , 美国向内鼓吹对中国加征关税能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 但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测 , 如果中美经贸摩擦升级 , 美国 GDP 或将下降 0.8% 以上 , 美国 CPI 则可能上涨 0.3%;比如 , 美国宣称打压中国能让美国从中国手中抢回失去的就业岗位 , 但美国经济学家贾里德 · 伯恩斯坦近日撰文强调贸易保护主义无益于美国工人 , 瑞士银行集团报告、市场研究机构 Coresight Research 报告也预计经贸摩擦可能引发广泛的倒店潮 ," 年底美国或有 12000 家商店倒闭 "。

从挥舞加征关税的大棒 , 到推出所谓 " 实体清单 ", 美国遏制中国发展的意图非常明显。为达目的 , 虚伪的美国政客靠的是 " 骗 ", 他们罗织了一些似是而非的 " 事实 ", 散布了很多混淆视听的谎言。他们将中国近些年的发展 , 归因于所谓的 " 强迫美国公司进行技术转让 "" 无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 窃取知识产权 " 和 " 高额政府补贴 " 等。

但真正了解中国的人都知道 , 我们近些年取得的突出成就 , 一方面得益于不断的改革开放和技术创新 , 另一方面则是中国民众辛勤劳动、吃苦耐劳的结果。当美国政客为选票、为私利而一再欺骗民众时 , 中国上下正在掀起崇尚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的奋斗热潮 , 政府用务实管用的政策推动社会发展 , 提升民众获得感 , 民众努力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近些年 , 中国正变得越来越开放 , 不仅提出 "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的理念 , 还不断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保护、减贫等世界级难题贡献 " 中国智慧 ", 提供 " 中国方案 "。相比之下 , 美国近几年出炉的一系列政策、在国际社会的表态 , 缺少大国应有的格局和风范 , 反倒给人一种越来越封闭的印象 , 遭国际舆论诟病已久。

" 美中经贸摩擦并没有给美国经济和民众带来好处 , 反而使美国经济深受其害。"" 贸易战不仅是我们的问题 , 它将波及世界上每一个国家。" 美国硅谷知名孵化器 " 创始人空间 " 公司首席执行官、天使投资人史蒂夫 · 霍夫曼的声音颇具代表性。

历史无数次证明 , 谎言和欺骗瞒骗了一时 , 终将会露馅而遭唾弃;靠打压别人和搞零和游戏发展不了自己 , 互惠合作、互利共赢才是长远之计。历史也无数次证明 , 时间在踏踏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者一边。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上一篇:复旦大学设立“种子基金”推动中拉学者合作
下一篇:长三角摄影人集结沪上,共同启动“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拍摄活动”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30 05:41 , Processed in 0.165169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