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74|回复: 0

百万阅读,今日头条作者书法网让传统文化发光

[复制链接]

388

主题

38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2: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在这个追逐潮流的时代,讲解传统文化的文章很难出现爆款,但 @书法网却常常写出阅读 100 万 + 的内容 ;

在这个追求视觉刺激的时代,白纸黑字的工艺品鲜少出现在人们的购物车中,但 @书法网一篇文章可带数百件销量 ;

在这个人与人距离感增强的时代,沉稳的书法难以激起人们的热情,但 @书法网的头条圈子却在短短两周内聚集了 1 万多粉丝 ;

头条号 @书法网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初看它的内容,你会困惑这些都是怎么做到的。但听他的负责人细细讲述这一字一句、一举一动背后的规划,你便会理解为什么会有 65 万人心甘情愿的关注它,并为它花钱。

专注包装传统文化,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这花费的心思不输打造一位流量明星。

书法网:书法网的团队成员大部分是书法爱好者,其中一部分是自媒体编辑、专业的电商运营人员。大家都是为了 " 让书法回家 " 的初衷和 " 让书画美好生活 " 的愿景走到一起的。目前共有 4 个人运营头条号 @书法网,3 个人负责撰写商品文,1 个人负责运营 " 书法交流圈子 "。

小红:再用三个词来描述关注你们的粉丝。

书法网:喜欢传统文化,创业者,积极奋斗者。

一痴,本名周明华,书法网创始人

小红:你们是在什么样的契机下开通的头条号 ?

书法网:书法网创建于 2002 年,以社区论坛模式致力于书法艺术的交流与传播。因为在其他平台经常有阅读 10 万 + 的原创文章产出,所以在 2014 年受邀注册了头条号 @书法网。截止目前,在头条号发文 4000 多篇,积累粉丝 65 万,累计阅读量 2 亿多。

小红:那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做电商的 ?

书法网:其实我们是从 2017 年 12 月开始尝试电商业务,从微店到淘宝、京东,中间也走了不少弯路。去年经头条的工作人员介绍,开始了在头条小店的电商业务。

小红:头条号 @书法网主要是用商品文带动商品的销售,你们为什么会采用这种形式 ?

书法网:我们的产品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书法作品,主要是着眼于老百姓喜欢,能悬挂于办公场所、家庭的书法作品。所以从一开始,定位就是以内容为核心、以非专业人士为受众的原创产品。

我们没有丰厚的传统电商运营经验,只有媒体运营经验。所以内容电商模式比较适合我们,而且效果非常好 !

小红:哪篇内容的效果最好 ?

书法网:近期有一篇《曹德旺:曾国藩这 12 个字遗言,挂在我办公室 50 年…… !》,阅读差不多 120 万,粉丝反馈非常好,成交了 100 多单,单篇文章销售额达 2 万多元。

这幅对联,上半句讲做事之道,下半句讲处世之道,传递着 " 做事勤恳谨慎,处世通达圆融 " 的信息。再结合 " 玻璃大王 " 曹德旺的个人经历,很打动用户。

小红:小店目前的销量和收入如何 ?

书法网:现在每天销售件数大概 100 多件,流水在 1-2 万元,和淘宝差不多。销量最高的一件商品是启功老先生 " 慎思明辨笃行 " 作品复制品,销量有 1000 多件。在当下浮躁的环境下,启功老先生这个作品很有启迪作用。

小红:运营小店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难解决的问题吗 ?

书法网:小店的环境和淘宝、京东比起来,整体感觉还属于上佳。毕竟用户是经过慎重思考,才下单购买的。

不过由于我们一直坚持手工装裱,精选材质,发货时间成为了我们最大的瓶颈,这点正在想办法解决。差评和投诉也会有,我们采取方案就是用户不满意就退货,毕竟用户才是我们生存根本。

小红:你们认为,大家为什么会喜欢购买你们的书法商品 ?

书法网:首先和我们的定位有关,购买我们产品的人大部分都是喜欢传统文化,而且又不甘于被命运安排的人,很多人都是想创业或者正在创业途中。这点可以从评论以及互动中看出。

其次,我们一直坚持输出正能量,给人积极向上思想和理念,不做负能量的。

最后,我们价格是非常亲民的,不到 500 元就能买到一幅书法真迹,而且用楸木进行框裱,用顺丰 ( 部分韵达 ) 送到家里。可以说我们解决了用户痛点。

小红:有什么让你们印象深刻的粉丝留言吗 ?

书法网:有用户说我们售卖的左宗棠对联成为了他人生的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前行,尤其是他面临纠结的事情难以取舍的时候,他就会读读左宗棠的对联。

那副对联内容为: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 向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也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传统文化能够以这种方式,在这个时代鼓励到更多的人。

小红:对其他想开小店的头条作者,有什么建议或者经验分享 ?

书法网:我们也是新兵,那斗胆说几句吧:

无论是做头条号,还是头条小店,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每设计一款产品都要问自己:

给谁提供产品与服务 ( 也就是用户画像 ) :我们产品定位就是喜欢传统文化的创业者,或者是想创业的人。

用户为什么会选择你的产品:一定要坚持 "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 的原则。比如我们产品很少推 " 厚德载物、上善若水、天道酬勤 " 等市场上常见内容 ; 即使有,也有自己产品优势,比如装裱工艺等等。

用户会在什么情况下购买:一定要坚持场景化营销。营造用户购买环境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直播、视频、图文。我们选择了图文,通过图文内容获得用户的认可,购买也就顺理成章了。

书法网:想尝试很多,简单说几点:

面向书法爱好者:目前头条圈子 " 书法交流圈 " 目前有 1 万多名书法爱好者,而且每天以 300-500 人速度增长,为以后给书法爱好者提供专业服务打下基础。

面向传统文化爱好者:已经开始尝试 " 传统文化 " 的圈子,目前还属于起步阶段,还需要进一步梳理和沟通,未来为喜欢中式生活的朋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专业知识输出:已经开始免费输出硬笔、软笔书法教程,未来会开设专栏,为提供高质量的书法教程和专业书法知识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篇:联合国各机构负责人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下一篇:2019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将于5月24日揭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22:32 , Processed in 0.164987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