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67|回复: 0

深晚荐读|深圳灯光秀换新啦

[复制链接]

405

主题

40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19-5-6 11: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Ixds7pG3onzxyJ3b.jpg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近日透露,经过前期策划、设计、测试、调试和完善,目前,中心区新版主题灯光表演 " 活力都市 " 本周六正式开播。本月起每周五晚间将播放原有的 " 辉煌新时代 ",周六播放 " 活力都市 "。法定节假日亦将依此次序轮播。新版灯光表演每场时长约 14 分钟,经测算,每场表演产生的电费约为 728 元。

▲市中心区新版 " 活力都市 " 主题灯光表演。

中心区灯光秀每分钟电费 52 元

深圳中心区联动灯光项目以市民中心周边楼宇和开放公共空间为载体和展示界面,形成以市民中心为核心、平安金融中心为地标统领的独具特色的夜景景观格局。目前,参与联动灯光表演的建筑物共有 43 处,此外还包括 5 个开放的公共空间(莲花山顶广场、北中轴、市民广场、水晶岛、市民广场南广场),共安装了 118 万个 LED 点光源,总功率约 3725KW。由于 RGBW 点光源并非满功率运行,经测算,功率系数约为 0.7,因此,平均运行功率约为 2607KW(每小时用电 2607 度),按照电费单价 1.2 元 / 度计算,每小时电费约为 3128 元(即每分钟电费约 52 元),新版灯光表演每场时长约 14 分钟,因此,每场表演电费约 728 元。

▲律动

特邀国际知名艺术家团队参与创作

新推出的 " 活力都市 " 主题灯光表演共分为序曲和四个主题篇章,邀请了一批国际知名艺术家团队参与创作。其中,第一篇章由本次灯光表演内容设计制作的总导演沈少民创作;第二篇章由以活泼幽默的内容和鲜艳的色彩而闻名的澳大利亚公共空间艺术家穆拉加创作;第三篇章由为迪拜哈利法塔提供灯光秀技术支持的 SACO 公司艺术总监 Be 博 · 麦克莱伦,及其创建的 BYBEAU(百博)国际艺术工作室创作;第四篇章由多次参与悉尼灯光节,并将传统的菱形图案、手绘符号和重复图案相融合的浪漫主义的跨界艺术家雷科 · 伦尼创作。

▲绘趣

四个篇章突出时尚活力创新

" 活力都市 " 主题灯光表演时长约 14 分钟,内容包括序曲和四个篇章。

▲绘趣

序曲部分采用热烈的红,纯净的白,天真的黄,梦幻的蓝,透过蒙德里安的律动和跳跃,生成艺术交响,演绎城市变奏,凸显城市活力;第一篇章为 " 律动 ",飞驰的车辆,交织的道路,跳跃的交通标志和符号,构成城市的秩序;第二篇章为 " 绘趣 ",多彩的铅笔,随意的涂鸦,欢快的曲调,展现自然风情。梧桐山巅的花草树木,东部海滨的海洋生物,红树林里的黑脸琵鹭,生命之花在深圳绽放;第三篇章主题是 " 幻影 ",黑白变幻,灯光回闪,仿佛回到从前的小渔村,鱼儿跳出了藩篱,创造出一片新天地;第四篇章 " 织梦 ",采用时尚的色块,独特的线条,绘就前卫之城。

▲织梦

【表演时间安排】

正常情况下,每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开展灯光表演。

周五播放 " 辉煌新时代 "

周六播放 " 活力都市 "

法定节假日首日播放 " 辉煌新时代 "、次日播放 " 活力都市 ",交替播放,每晚表演 3 场。

具体表演时间:

冬季(11 月 ~ 次年 3 月)为 19:00、20:00、21:00。

夏季(4 月 ~10 月)为 19:30、20:30、21:30。

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汪仕林





上一篇:长春市民买到“夹丝”牛肉卷?商家:操作失误以后多加注意 ...
下一篇:王丰国:奔走在安全生产第一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01:13 , Processed in 0.164078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