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62|回复: 0

从《遇爱》到《我只喜欢你》张可盈迸发内在表演张力 ...

[复制链接]

384

主题

384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19-5-6 12: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在观众的不舍声中,都市公路悬疑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迎来了大结局,95 后 " 全能少女 " 张可盈 ( 可可 ) 因 " 小魔女 " 蒂娜 ( Tina ) 一角广收观众缘,凭借突破以往颠覆形象的硬核表演实力圈粉。而在另一部青春剧《我只喜欢你》中,张可盈出演的柠檬少女 " 于苗苗 " 以清新自然、张弛有度的演绎让观众记忆深刻。可可的每一个细节、眼神,塑造一个角色如同换一张脸的功力,以及她对表演的内在创造力,让人充满惊喜。

在《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张可盈出演的 Tina 作为一个海归 " 小魔女 " 却是 " 叛逆身、软萌心 ",在剧中也是经历了反转再反转,由单纯善良的 " 大小姐 " 到不慎误入岐途再到重拾初心,从早期随奶奶开会时的心不在焉,到多次逃离甚至以死相逼的强势反叛,再到最终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的健康乖巧,对 " 小天哥哥 " ( 陈晓饰演 ) 则是从死缠烂打到大方祝福……感情观、人生观也在此过程中由青涩逐渐走向成熟。值得一提的是,角色的成长感悟正是可可想通过自己的表演传达给观众的,如 Tina 的勇敢追爱与适时放手、迷途知返传递青春正能量、关爱与陪伴家人,希望能对时下的年轻人有所借鉴和启发。在表演设计上,可可也颇费心思,细分了 Tina 各个时期 / 场景的动作再佐以微表情,用大力敲电脑键盘的动作凸显不耐烦、以摆弄指甲展现无所事事等小细节都是加分项,面对瘾症发作时的狂躁发抖、低垂着头,拿着酒瓶、划出血口、怜惜的眼神看着镜子里颓废的自己不能自拔,太过真实的画面让人看了头皮发麻,网友评论她 " 从头皮到脚趾都是戏 "。可可做到了即便一言不发,也能通过小动作和微表情表达出 Tina 内心的所思所想,带着她穿透荧屏,撞进观众心里。

而在《我只喜欢你》中,张可盈演绎的于苗苗是一个高中班花,从装扮到心智更为青涩。作为赵观潮心目中的女神,于苗苗校服装扮清新可人,约会时身着白底红色波点衬衫搭配披肩发则让人惊艳,被告白的雀跃与满足感、突然被拒的反差感,包括在班级里为同学算运势的头头是道、被男同学的搞怪画逗乐捂嘴笑的模样也是格外真实,而她的傲气与小虚荣也被可可诠释得入木三分。据了解,于苗苗与 Tina 几乎是同期拍摄的,两个角色间的偏差与转换更加大了表演难度,而可可不仅完美消化了,还在荧屏上分别呈现了两种不同质感的人物,其表演实力可见一斑。

作为一名 " 星二代 ",大众给了张可盈很多的关注。而更多的时候,可可也在付出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辛勤与汗水,将那股不服输的劲头、精益求精的态度贯彻在每一次的表演实践中,用角色 " 证明自己的能力 "。从《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到《我只喜欢你》,两个角色两重面貌,在可可的演绎下双双赢得了大众的认可,这得益于她生活中的 " 真听真看真感受 ",除了熟读剧本做足功课外,日常观察和体验生活也是她的必修课,如此才能做到表演真实落地、而非纸上谈兵式的眼高手低。相信在未来,这位 95 后全能小花可以在荧屏上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陈莉 ( QC0002 )

来源 : 千龙娱乐





上一篇:高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提供“一站式”管理服务! ...
下一篇:“大巴黎”与主教练图赫尔续约至2021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03:38 , Processed in 0.25254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