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85|回复: 0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通过多边对话与合作解决贸易冲突

[复制链接]

417

主题

417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19-5-6 11: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新华社日内瓦 5 月 10 日电(记者凌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10 日在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上强调,贸易冲突没有赢家只有输家,通过多边对话与合作解决贸易冲突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在讲话中表示,全球化不仅使不同国家、企业和民众间的相互依赖比以往更加深入,也为增长和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通过参与全球经济,很多发展中国家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并缩小了与发达经济体间的差距;而参与全球贸易也提高了发展中地区的工资收入水平,让数十亿人摆脱极端贫困。

但古特雷斯同时警告,让全球化成为可持续发展积极动力的努力正面临严峻挑战。在对全球化的不满增加的情况下,贸易冲突在过去一年里不断升级,并威胁到国际贸易增长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根基。

他强调,贸易冲突没有赢家只有输家,继续通过多边对话与合作解决贸易冲突至关重要。他指出,一个 " 以规则为基础的、非歧视的和平等的 " 贸易体系不仅对保障最贫穷和最脆弱经济体的利益十分重要,也符合所有贸易伙伴的利益。

古特雷斯对世贸组织成员就加强和改善多边贸易体系各个领域所做的努力表示欢迎。但他指出,世贸组织改革应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指导,关注各国不同期望和需要,以 " 富有意义的、公平的、合法的和可持续的 " 方式进行。





上一篇:外媒: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访问俄罗斯与普京会晤
下一篇:1.5T思域得花64万这个国家真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0:53 , Processed in 0.166171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