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49|回复: 0

昨日深夜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急救受伤母子

[复制链接]

445

主题

44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19-5-6 11: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江南都市报讯 夏晓雯、全媒体记者 许南平摄影报道:5 月 9 日晚上 9 时 07 分,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省救护培训讲师陈田发老师在路过南昌工业 5 路,发现路边一受伤妇女怀抱一男孩不停在哭喊救命,便立即上前查看。经检查,小孩意识模糊全身是血,颈部受伤外出血严重女子颈部也受外伤在出血。陈老师立即从车上取来急救包,再拎起几十个三角巾和绷带,迅速带好手套,直接用敷料帮助小孩压迫止血,同时嘱咐周围群众及受伤女子拨打 120 急救电话及 110 报警。陈老师还及时请围观群众一起帮受伤女子压迫止血,大家齐心不断安抚母子两人。10 余分钟后,第一辆 120 急救车赶到现场,陈老师向 120 急救医生简单介绍伤情后,迅速协助转运孩子送医,自己继续在现场对受伤女子进行持续止血。此时,女子突然表示身体好冷,并伴有呼吸急促,意外的是该女子竟然还是一名孕妇。陈老师考虑让她呼吸维持顺畅,同时安抚她情绪。陈老师在取得女子同意后,迅速帮助其解开外套扣子,并用剪刀将女子内衣剪开,再用了 10 余条三件巾塞垫在女子湿透的衣服和皮肤之间,减少体温丢失,一直紧紧握住她手,不断安抚她情绪,直到第二辆 120 急救车到来,协助抬上车。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伤者正在医院救治,南昌市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编辑:宋海琴





上一篇:湖南又一自然教育基地落户东阳湖国家湿地公园
下一篇: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独特新余,山水美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30 02:08 , Processed in 0.188133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