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84|回复: 0

再见,天宫二号!你好,中国空间站!

[复制链接]

418

主题

41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2: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7 月 19 日 21 时 06 分,我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这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圆满完成,我国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于北京时间 2019 年 7 月 19 日 21 时 06 分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天宫二号受控再入大气层,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全部任务圆满完成。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自 2016 年 9 月 15 日发射入轨以来,先后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完成 4 次交会对接,成功支持 2 名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 30 天,突破掌握航天员中期驻留、推进剂在轨补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并在超期服役的 300 多天里,完成多项拓展试验,为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和运营管理积累了重要经验。

作为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共搭载 14 项约 600 公斤重的应用载荷,以及航天医学实验设备和在轨维修试验设备,开展 60 余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取得一大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重大应用效益的成果。其中,天宫二号搭载的空间冷原子钟是国际上首台在轨运行的冷原子钟,根据在轨测试结果推算冷原子钟日稳定度达到 7.2E-16;中欧联合研制的伽玛暴偏振探测仪(POLAR)是国际首台宽视场、高效率的专用宇宙伽马射线暴偏振探测仪器,成功探测到 55 个宇宙伽玛暴事例,为国际伽玛暴联合探测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天宫二号还搭载太空养蚕、双摆实验、水膜反应等 3 个香港中学生太空科技设计大赛获奖的实验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于 1992 年正式立项实施,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经过 20 多年独立自主发展和接续奋斗,先后成功将 11 艘载人飞船、1 艘货运飞船、1 个目标飞行器、1 个空间实验室送入太空,实现 11 名航天员共 14 人次太空飞行和安全返回,圆满完成第一步、第二步全部既定任务,为第三步建造中国人自己的载人空间站,解决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 年 6 月 12 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联合国外空司,在维也纳联合发布第一批中国空间站空间应用国际合作项目定选结果,来自全球 5 大洲 17 个国家的 9 个项目成功入选,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迈出从独立自主发展到全球合作的重要一步。

目前,工程全线正在全力以赴加紧备战空间站飞行任务,以时刻准备出征的冲锋姿态,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 70 华诞的到来。





上一篇:关键时刻,他们跳下了水...
下一篇:辽宁省经营1批次老婆梅二氧化硫超标被查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23:50 , Processed in 0.169529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