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63|回复: 0

贵阳马拉松温暖一幕:他们一起“跑”过终点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19-5-6 11: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7 月 18 日上午,共青团贵阳市委发布了一条微博:# 青春贵阳 # 贵阳消防员参加马拉松比赛,主动帮助体力不支的残疾人选手!两人共同到达终点。

图为共青团贵阳市委的微博内容

视频中,一名轮椅选手 " 奔跑 " 到一个上坡路段时,感觉有些吃力。身后一同参赛的一名小伙子见状,主动上前推了他一把,两人共同跑完这段长 300 余米的上坡路段,然后各自又投入到了比赛中。这一场景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被网友称之为 2019 贵阳国际马拉松赛中最温暖一幕。

何泽奇帮助残疾选手,被网友拍下(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微博很快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这名 " 仗义 " 出手的小伙子是谁?当时为什么要出手相助呢?事情虽然过去了 1 个多月,但网友们的热情未减。针对大家所关注的焦点,7 月 19 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寻人:助人者是名消防员

Part one

何泽奇,24 岁,湖南临湘人,2012 年入伍来到贵州消防部队,目前为贵阳消防支队黔江路消防中队的一名消防员。回忆起一个多月前发生在贵马比赛中的那一幕,何泽奇还有些不好意思。

参加 2019 贵阳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何泽奇

" 我当时是被这位轮椅选手的参赛精神和意志所感动了,看到他上坡时很吃力,才上前帮了一把!" 跑了 11 公里左右时,前面一名轮椅参赛选手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是个上坡赛道,有 300 多米长,这名 40 多岁的男子,正以手代脚,坐着轮椅艰难前行。他便主动上前,推着对方一直跑完了上坡路。

而他因为赛前在一次执行抢险救援任务中崴了脚,带伤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他,当天发挥得不是太好。接下来的段下坡,何泽奇拖着伤腿,跟不上轮椅下坡的速度,两人便分开了。

" 推对方的过程持续了 3-4 分钟,我们都没说话,他转头看了我一眼,我们彼此都报之以微笑。分开时,彼此说了加油 ",何泽奇回忆道。最后,他以 2 小时 03 分的成绩完成了半马赛程。

回应:帮助别人是我的工作

Part two

自己的一个随意举动,居然成了贵马赛道上最温暖的一幕,何泽奇表示,真的没想到。" 好样的!"" 满满的正能量 "、" 太温暖!" 等词汇是网友留言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

身为消防员的何泽奇,经常参加救援行动

对于网友的点赞,何泽奇表示,自己只是出于职业本能,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入伍七年来,何泽奇一直在基层消防中队工作,干过通讯员、战斗员、还开过消防救援车,不论刮风下雨和白天和黑夜,只要有人报警求助,他和队友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或灭火、或救援,竭尽全力救助受困的群众。

当然,也有人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坐着轮椅的残疾人选手自愿报名来参加马拉松比赛,其本意就是想自我挑战一下,如果比赛中推着他走,感觉有点帮倒忙。对此,何泽奇表示,他只是感觉到对方需要帮助,才伸出了援手,并没有过多地去干扰对方参赛。对于网友的质疑,他无愧于心!

来源:都市新闻





上一篇:北京警方:3名故宫抽烟男子分别罚款200元
下一篇:2019“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启动,考生获录取可申请资助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03:48 , Processed in 0.183095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