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820|回复: 0

尝到“聪明配送”的长处——中航西飞机翼装配厂生产现场精益改进侧记 ...

[复制链接]

974

主题

974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3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尝到“聪明配送”的长处——中航西飞机翼装配厂生产现场精益改进侧记

在中航西飞机翼装配厂生产现场,总有一些认识的身影在各个工位之间奔忙繁忙着。生产室配送团队负责人马宇阳整年领导团队配送零件及辅助质料以数百万计、零件喷漆周转6000余次,每一天、每一趟,都解释着航空人的过细、责任和继承。

戎马未动,粮草先行。近几年,机翼装配厂筹划交付数目激增,多型机交织作业,对机翼装配厂物流配送工作提出了严肃磨练。作为配送团队的负责人,马宇阳领导团队成员不停探索,大胆提出“大配送”“精准配送”的构想,依据精益工厂建立理念,以“统统从生产现实需求出发,统统满意生产现实需求”为目的,创建“尺度件工序级配送”“零件筹划式拉动配送”等精益改进方式,取得了明显的结果,大大收缩了操纵工人的生产预备时间。

生产线的“配送驿站”

在以往的生产中,一线操纵工人领取胶、漆、零件、尺度件、制品等都要泯灭大量的有用生产时间,制约了生产服从的提拔。在配送初期,配送团队以某型构造键、紧张、瓶颈部位为运行试点,举行胶、漆等重要质料的配送,并于试行精良后拓展了零件、尺度件、制品、通用工具等的配送。对配送团队来说,“定时配送、提拔服从”是完玉成年使命的主要目的,“突破瓶颈、创新发展”则是完玉成年使命的当务之急。

在配送运行模式上,配送团队严酷按照精益理念举行大胆实验,不停美满配送运行机制,提拔管理程度,降服了配送职员少、配送时效要求高等困难,先后体例了《生产现场配送制度》《生产现场配送流程》等,切实提拔了配送服从。

一次,马宇阳在菜鸟驿站取快递时忽然想到,配送能不能也做驿站?回到单元,他立即与团队成员沟通本身的想法,联合生产现场,创新性地推出了“配送驿站”。配送团队和精益团队互助制作现场配送柜,使用“物流超市”理念让漆胶料的配送时间及配送数目真正实现实时化、透明化、可控化。通过配送团队的积极,终极实现了机翼装配厂多个厂房和型号的全面配送,整年累计节省有用生产时间3万余小时。

生产线的“管家本事”

为攻克“老厂房、老机型、老工装”瓶颈,马宇阳通过与技能室的沟通互助,为老厂房各组部件的运输车加装了牵引杆,改用牵引车转移组部件的喷漆、喷铝及交付,大大淘汰了操纵工人的劳动强度,切实缩减了交付时间,进步了工作服从。

配送团队留意到,某型机大部件喷漆转运不停令现场操纵工人头疼。每次在零件配送时,现场都必要多个工人拉着运输车举行操纵,既费力又费时。2020年新引进的牵引车到位后,配送团队自动请缨负担转移喷漆输工作,并和主管工艺员一同研究办理方案,终极在老式运输车的拉杆上加装硬毗连牵引环。通过技能的改进创新和配送团队的落地实行,这一办法大量节流了现场操纵职员的非增值时间。

连续推进、连续改善,机翼装配厂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聪明配送”让员工们从中尝到了长处,方向明白、方法对了,将来必将可期。 泉源:航空工业网站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原创红米K40游戏加强版盘货:别光看天玑1200,这些细节更影响体验 ...
下一篇:韩松等四位科幻作家以国窖1573为灵感将团结创作小说《一五七三》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07:23 , Processed in 0.19761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