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803|回复: 0

七年无人机影像大赛,张向阳解释“运动即内容”

[复制链接]

898

主题

89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原标题:七年无人机影像大赛,张向阳解释“运动即内容”

tvoi655iIKx6i6KB.jpg

内容就是流量,运动就是核心。

泉源|AI蓝媒汇

ID:lanmeih001

作者|段诗

编辑|魏晓

“三,二,一!”

倒计时竣事,大屏幕上的无人机敏捷组装乐成,在搜狐媒体大楼外回旋一周,飞向更远的天空。

4月28日,由搜狐主理、搜狐无人机承办的“瞰天下·第七届(2021)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正式启动。

公开资料表现,这个2015年开办的赛事,发展至今已经从小范围发烧友的交换运动,渐渐迭代至现在国内最有媒体影响力的高水准航拍赛事,亦成为了航拍创作趋势的风向标。

同时在这过程中, 基于回归媒体的主战略,搜狐找到了一条独有的破局路径:运动即内容。

“我们植根媒体平台,我们做运动,这个运动自己是广大受众喜好看的,而且我们在技能的寻求上、产物的寻求上不停地从笔墨图片,到影像表达和直播的表达。”张向阳说道,“我们每一次运动都酿成了庞大变乱。”

nXiJutxjiJ96b91s.jpg

睁开全文

内容就是流量,运动就是核心。

在原生流量日益稀缺昂贵的当下,在业内人士看来,搜狐以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等运动作为支点,盘活了自身媒体矩阵,并撬动了贸易代价的开释。

这套逻辑,并不复杂。

提及来,许多人都知道,举行运动自己就是内容产生的过程。

这些运动中,到场者以及专业人士探究大概创作的过程与作品,在由分发渠道举行流传后,形成流量池以及影响力,进而营销变现。

但做起来,难度却不小。

技能不停迭代,用户留意力随时转移,怎样包管运动连续的生命力,从而源源不停运送优质内容?怎样让整套逻辑顺畅跑通,并连续循环?这都是挑衅。

搜狐给出的到达路径是,寻求技能、运动、营销协同协力。

以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为例, 2015年,角逐作品情势还停顿在图文层面,名为“拍照大赛”,厥后渐渐参加视频影像情势,酿成“影像大赛”;客岁引入视频直播技能,以无人机视角及时直播瞰天下,展示本地风景;到了本年,短片单位还增设“最佳一镜到底航拍”,引入航拍范畴新兴的航鼓掌法,探索技能与艺术融合之美。

搜狐是不停在不停跟进技能演进,时候推陈出新。

在分发端,基于搜狐强盛的媒体基因以及产物矩阵,无论是公域,照旧私域,都形成了广泛的流传结果。

本次运动中,搜狐视频专设了“搜狐无人机”账号,并借助搜狐消息关注流、搜狐视频关注流,狐友等吸引广泛关注,运动视频不但能直播推流,还能发布在官方视频账号上,进一步助力运动热度发酵。

同时,作为优质内容平台,搜狐还具有交际属性。大赛在搜狐视频APP开通了“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圈子,参赛选手可以在圈子里报名、上传和分享作品,并相互相互交换互动等等。

再回到营销端,技能和内容的双重订制下,根据运动的垂直度,以及差别圈层的覆盖度,搜狐渐渐拓宽数字化转型期间品牌营销的界限,同时也带来了内容营销更多的大概性和想象力。

好比直播综艺。

差别于其他从业者,张向阳以为直播是一种内容,“我们是以内容的角度来对待直播,走出了如许一条代价直播,以及好内容的直播,大夫、知识达人都在搜狐视频上做直播,来通报知识,而不是带货。许多明星先容他们的生存,也趁便带些货,但是以内容为主,当作综艺的概念。”

良好的运动吸引良好的到场者,良好的到场者创造高品格的内容,好内容又吸引更多人关注,优质流量又转化制品牌营销变现。在搜狐上,就如许形成了一套流传、内容和流量的正向循环体系。

财报数据,更是最直接的证实。

数据表现,2020年整年搜狐实现了总收入7.50亿美元,同比增长11%;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管帐准则连续谋划业务净利润为5100万美元,在疫情配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完成了扭亏为盈。

用张向阳的话来说,是“远超预期”、“令人欣喜”。

Y0p2XcXPcxTCHTUZ.jpg

在这背后,正是已往一年,搜狐以IP级运动为抓手,以强盛技能支持,实现了直播、交际、营销等的团体联动,从而让搜狐的媒体代价连续得以开释。

不但云云,搜狐在跑这一整套生态模式后,飞轮效应将渐渐显现,雪球也将越滚越大。

对于搜狐而言,这是个不错的信号。但同时也意味着,此时的搜狐更必要专注与聚焦。

张向阳很苏醒。

“(现阶段的搜狐),战略会合在最善于范畴,媒体平台和交际平台。”他说道。

短期内不盲目跟风去实验新业务,在回归媒体的主线上连续加码技能、产物、运动、直播等业务创新,然后静待发作。

搜狐的方向很明白,就看怎样再上一层楼了。

本日话题

你怎样对待“运动即内容”?

来批评区我们聊聊~

AI蓝媒汇的兄弟姐妹们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Facebook参加Rust基金会
下一篇:存在多年的Linux恶意软件被发现,可盗取用户敏感信息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0:20 , Processed in 0.199218 second(s), 61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