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094|回复: 0

原创国产光刻机好消息一个接一个,ASML,还受得了吗? ...

[复制链接]

989

主题

98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3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国产光刻机好消息一个接一个,ASML,还受得了吗?

前几年,各人大概都没听说过“光刻机”,而如今,每当我们提到光刻机,各人已都不生疏,这是什么东西呢?光刻机,这是用于制造芯片的紧张装备之一,由于其制造难度非常高,研发计划非常困难,而且对精度要求非常苛刻,以是光刻机恒久以来在芯片制造范畴饰演着极其紧张的脚色。而在光刻机范畴,荷兰ASML则是该范畴的“领头羊”,尤其是在极紫外光刻机范畴,ASML更是占据着绝对把持的职位。

R7jll31m3mw8jL3J.jpg

也正是由于缺少极紫外光刻机,大陆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生产出7nm、5nm工艺的芯片,固然中芯国际早期向ASML订购了一台,但由于美国的限定,ASML至今都没能交付,外加上对复兴、华为的芯片禁令,彻底叫醒了我国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意识,国内芯片厂商也将盼望拜托在了中国企业身上。

Nmi1B11bkbMGHXmI.jpg

为办理光刻机被西方卡脖子的题目,尝到剔骨之痛的华为第一时间公布全面扎根半导体,办理芯片制造的困难,别的,中科院也公布入局光刻机,将美国卡脖子的清单酿成中科院的科研清单,集全院气力办理光刻机的困难。

WwuWwgIJavIoQIWh.jpg

睁开全文

好消息一个接一个

其一、为加快国产光刻机的研发历程,华为旗下哈勃投资了北京科益虹源光电技能公司,顺遂成为这家企业的第七大股东。据悉,该企业的主业务务是光源体系,这是制造光刻机的焦点技能之一,这家企业也是环球第三家193nm ArF预备分子激光器企业,该光源体系可用在DUV光刻机上,这是华为自研光刻机迈出的紧张一步。

Hg7oBB7zBH447klo.jpg

其二、根据媒体透露,国产光刻机巨头上海微电子表现,全新一代的光刻机预计在本年年底或来岁年初实现量产,其光源体系接纳了和ASML DUV光刻机雷同的光源技能,光源波长均突破193nm,该光源体系就是泉源于科益虹源。而且光刻机精度为28nm,这种光刻机不但可以量产28nm、14nm工艺的芯片,同时还能实现7nm工艺芯片的量产,麒麟980就是接纳了7nm非EUV工艺。

rk0JhA530L33F03h.jpg

也就是说,国产代工企业年底或来岁极有大概实现7nm工艺的代工程度,同时也不必要向ASML购买DUV光刻机了。

ASML,受得了吗?

自美国开始限定ASML的出货自由后,ASML就多次亮相要向我国厂商出售光刻机,同时为我国提供精良的售后服务。于ASML,北大传授也发出了告诫,假如ASML不把光刻机卖给中国,3年后中国就会把握这项技能,而且根据以往的履历,只要中国把握这项技能,其生产本钱比任何国家都自制,当时候ASML大概就要退出光刻机市场了。国产光刻机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作为光刻机巨头的ASML,不知道还受得了吗?

bBUIBixwummt57nP.jpg

中国芯片迎来春天

由于摩尔定律的缘故,芯片所容纳的晶体管数目每隔肯定的时间就会增长一倍,2018年台积电实现了7nm工艺的量产,2020年台积电实现了5nm工艺的量产,按照中国科技的发展速率,假如2021年底上海微电子新一代光刻机落地,2023年左右我国将会实现5nm工艺芯片的量产。

X9HX2X756xz8019j.jpg

芯片禁令初期,我国闻名军事理论家张召忠曾公开表现“再过3年,美国芯片将无人用,由于到时间中国芯片将随处都是”,如今看来被张召忠说中了,信赖用不了多久,我国一定能在光刻机、芯片范畴有所突破。

djl1E4LNjzYsR4NJ.jpg

更紧张的是,当前是中国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紧张关头,我们应该给予这些企业一些耐烦和包涵,同时也应该上风给予这些企业一些鼓励,由于这对中国的久远发展具有紧张意义!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Swarm主网软启动在即,猜测上线Bzz能到1600美金/枚,可否一举逾越Fil??!! ...
下一篇:输入法团体下架或恶意网络用户隐私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14:30 , Processed in 0.120064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