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883|回复: 0

访运河文化 体验“非遗”传承

[复制链接]

364

主题

14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18-2-17 10: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南长沙
春暖花开的下战书,我们小记者团一行从武林门船埠登上了去往拱宸桥的漕舫。
这是我第一次坐豪华派头的漕舫,各人也都非常高兴,一起上有说有笑。透过大大的落地窗,河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河流上船来船往,继续不停,两岸的风景如画:乾隆御船埠、威尼斯水城赠予的“贡多拉”、栖息着很多白鹭的大树……约莫半小时后,船速徐徐慢了下来,出现在面前的是有四百年汗青、标记着古运河尽头的三孔古桥——拱宸桥。
登陆后,我们沿着散发着江南韵味的桥西直街,来到了棉纺厂改建而成的手工活态馆,走进门庭若市的馆内,似乎穿越到了南宋年间,有惟妙惟肖的小陶人、精致绝伦的双面绣、鬼斧神工的油纸伞……每一件工艺品都是传统手工艺人的佳构,我们不禁发出一阵阵的惊叹声。
看过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手工艺品,末了我们来到了中国国粹——京剧脸谱的制作坊。在京剧戏曲里,脸谱的颜色代表着差别的寄义:赤色代表大胆,白色代表刁滑,玄色代表端正。我拿到的是白脸曹操的图片,就在模子上依样画起了葫芦,旁边的同砚有的脸上、手上沾满了颜料正哈哈大笑,有的天马行空画了奥特曼的脸谱,另有的画起了海盗……
体验脸谱画在各人的欢声笑语中竣事了,通过这次运动,让我们开辟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有时机我还会再来手工活态馆。
杭州景成实行学校403班 王成至




上一篇:从红白机期间开始,有哪些让你影象深刻的谎言?
下一篇:海底也会「下雪」,另有各种光怪陆离的生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19:19 , Processed in 0.164386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