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31|回复: 0

Google上网本的芯成员,AMD处理器的Chromebook有什么表现? ...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5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在今年年初 Radeon VII 显卡的发布会上,AMD 其实还宣布了与 Google、OEM 厂商合作推出基于 APU 的 Chromebook 笔记本电脑,但因为 Chromebook 这东西在国内几乎没有什么关注度,所以再 Yes,也 Yes 不起来,当然如果你还是对此感兴趣的话,近日外媒 Arstechnica 也是少有地对首批 AMD 处理器的 Chromebook 中的一台,来自惠普的 Chromebook 14 作了评测,这里也简单来了解下它有什么有意思的地方。

ydqa3q91gnIx1ig1.jpg
Pic source: AMD, video frame

除了 Google 自家的和少数品牌的旗舰机外,Chromebook 多数都是定价低廉、配置较低,毕竟它更多是面向教育市场的,加上 OS 本身也不需要那么高的配置,至于惠普这台采用 AMD 处理器的 Chromebook 14 也不例外,主要硬件为 AMD A4-9120C,这是一颗第七代 APU,为双核双线程,基础频率为 1.6GHz,最高可以去到 2.4GHz,内置 Radeon R4 核显,TDP 仅为 6W,虽然这些规格是 " 冇眼睇 ",但这其实相比同价位的一些英特尔处理器的 Chromebook 并不输折。

从 Arstechica 的跑分评测部分来看,Geekbench 4 的单核、多核跑分还是处于 Chromebook 里面的主流水平,更不说核显部分依然发挥了 AMD 的惯有优势,比英特尔这边的低端 HD Graphics 要强一些,当然 Chromebook 也没有什么游戏可玩,所以实际意义不大,完整的跑分成绩可以查看他们的原文。

Sheet source: Arstechnica

另外在功耗表现上,惠普这台 Chromebook 可以有超过 9 小时 Wi-Fi 上网的续航能力,这算是同类产品中还正常的水平,当然由于这是台 14 英寸的大笔记本,无法说这因为是 APU 省电,但不难推测 AMD 这块处理器的功耗,与英特尔这边的应该还是比较接近的。

Arstechnica 并没有对这台 AMD 处理器的 Chromebook 有多好评价,性能还算可以,但笔记本本身的其它硬件,还有价格都一般般,当然 AMD 的加入,让 Chromebook 市场更有竞争力始终会是件好事,OEM 厂商可以提供更多产品选择,只是这般好事,在国内市场就没有什么身同感受了。





上一篇:少女巴厘岛被性侵,旅游陷阱害死人
下一篇:早生白发可能是对抗痴呆症如何预防痴呆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30 14:13 , Processed in 0.171335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