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72|回复: 0

为了钱,她默许女儿当“小三”:两次人流患上抑郁症 ...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19-5-6 12: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永明

" 五一 " 小长假,北京八达岭长城上游人如织。人声鼎沸中,一对东北母女的激烈争吵盖过了游人的声浪,惹人驻足围观。一边是眉头紧锁的母亲苦口婆心地劝说,一边是情绪越来越失控的女儿歇斯底里地回应 ……

这是一对来自哈尔滨的母女,这样的场景不只出现在长城上,也不止一次地出现在哈市街头。5 月 4 日,因女儿作闹不得不提前终止北京之行的徐婉丽,在哈市的家中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整个采访过程中,她尽量压低声音,因为女儿雯雯正在卧室睡觉,她又不敢离开,女儿一旦醒来发现她不在就会急眼。最近几个月以来,徐婉丽一直这样小心翼翼地迁就女儿,因为女儿患上了抑郁症 ……

bjI414q6JvoIk819.jpg
女儿频繁给家里寄钱 幕后真相令她抓狂

"27 岁,像花一样的年龄。" 徐婉丽一边啜泣一边机械地重复这句话。在她眼中,拥有花季年龄的女儿还拥有 " 花 " 一样的娇美面容,这曾是徐婉丽最引以为傲的事儿。

徐婉丽的老家在鹤岗市农村,28 年前,她嫁给了当地的一个矿工,第二年生下了女儿雯雯。5 年后又生下了儿子。丈夫是名普通的矿工,徐婉丽在一家酒店当保洁,夫妻俩收入都不高,加之双方父母长年患病,一家四口的日子常常捉襟见肘。

改变家庭命运的希望,徐婉丽一直寄托在聪慧漂亮的女儿雯雯身上。2010 年,雯雯考入了哈市松北区一所普通大学。刚一入学,追求的男孩就纷至沓来。雯雯大三那年,确定了恋爱对象。徐婉丽惊恐万状,专程赶到哈市来替女儿把关。

" 我当时一听那个男孩说的家里情况,就不乐意了,他爸在工地打工,他妈在家务农,条件连我家都不如,怎么能给我女儿幸福?" 徐婉丽说,那一次她以极其强硬的态度搅黄了女儿的第一段恋情。

徐婉丽告诉记者,女儿大学毕业后,应聘到哈市一家私企,月薪 2000 余元,女儿常打电话说不够花。徐婉丽指望女儿帮衬家里的愿望落空了。可她没想到,2016 年春节时,女儿竟然坐着一辆路虎车风风光光地回家探亲来了,她自己衣着光鲜不说,后备箱里还装满了高档年货。吃年夜饭时,女儿给了徐婉丽一个 5 万元钱的大红包,说是年终奖。

徐婉丽说,此后,每隔一段时间,女儿都会给家里寄钱,这让全家人欣喜若狂。直到半年后,她才得知女儿 " 发达 " 背后的真正原因——她给人家当了 " 小三 ",对方正是开路虎车送她回家的那个男人张某。

出面替女儿讨说法 男方给了她们150

女儿成了 " 小三 ",这是每个母亲都不愿看到的,徐婉丽也不例外。她说,当时的心情很复杂,不知是该生气、自责还是羞愧。她想过劝说女儿,但很快贪欲就战胜了理智,一个充满诱惑的声音在心底反复响起:" 女儿现在不是过上有钱人的幸福生活了吗?全家人的日子不也是变得越来越好了吗?"

当初那个错误的选择、那个畸形的心理,让徐婉丽至今回想起来都羞愧万分。她告诉记者,自己当初最该做的是:制止、终止、劝阻 …… 制止女儿掺和已婚男人的家庭生活,终止其 " 小三 " 生活,劝阻女儿结束这份没有结果的感情,开始自食其力、与对的人一起打拼,过正常人的幸福生活。可她最终没有那样做的原因,是当时家里 " 太需要钱 " 了。

徐婉丽说,煤矿效益一直不好,最困难时,连给公公看病、供儿子上大学的钱都没有,如果没有女儿的经济支持,那段日子一家人真不知怎么能熬过去,这也是她没有及时劝阻女儿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女儿说男友张某正准备和妻子离婚,到时女儿就能 " 转正 "。

徐婉丽最终没能听到女儿 " 转正 " 的喜讯,2018 年 4 月,她听到的却是女儿做人流、而男方提出分手的消息。

" 女儿在电话中哭着对我说,想我了,想让我到哈市陪陪她。" 徐婉丽放下电话,就辞去了工作来到哈市。女儿住的是哈市一所高档公寓,装修很豪华。看着女儿那张惨白憔悴的脸,徐婉丽心疼不已,因为身边连照顾的人都没有。当她听说女儿已是第二次做人流时,禁不住嚎啕大哭,哭过之后,她找到张某兴师问罪。

41 岁的张某称,他是江苏人,在哈经商多年,有儿有女,知道自己出轨,妻子也坚决不离,所以,他只能回归家庭,也只能委屈雯雯和她分手了,但他会给予雯雯一定的精神补偿。最终,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张某答应给雯雯 150 万元的精神补偿费。

女儿人流抑郁成疾 她怪自己当初太贪婪

徐婉丽说,她以为女儿结束那段畸恋后能够早日振作起来,可没想到,与张某之间的那段感情,让女儿遭受了巨大的精神打击,而两次人流的惨痛经历,更给她的心灵蒙上了一层可怕的阴影。

张某的钱到账后,徐婉丽和丈夫一商量在哈西买了一套房子,产权证上写的是女儿雯雯的名字,之后,她和丈夫也正式搬到了哈市,想多陪陪女儿。哪知,女儿雯雯根本走不出心理的阴影,她不去工作也不再联系朋友同学,每天都把自己闷在屋里,茶饭不思。

终于在一天夜里,熟睡中的徐婉丽突然听到了女儿刺耳的尖叫声。她跑过去一看,蓬头垢面的女儿正用剪刀戳烂衣柜里所有的名牌衣服,边戳边骂边哭 ……

接下来的日子,徐婉丽痛心地发现,女儿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易怒易哭,经常找茬儿跟父母吵架。有时,徐婉丽陪她逛街散心时,她也会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发难。徐婉丽感到,女儿的心理一定出了问题。心理医生的诊断,证实了她的猜测——雯雯得了抑郁症,有自杀倾向,需药物治疗,更需家人密切关注。

从那天起,徐婉丽开始寸步不离地守着女儿。每当看到女儿失魂落魄的样子,徐婉丽痛苦之余都会陷入深深的自责当中。

徐婉丽恨自己,更恨那个让女儿成为 " 小三 " 的张某。她咨询过律师,想起诉张某,再次为女儿索要精神赔偿。律师告诉她,打赢官司的概率微乎其微。可徐婉丽告诉记者,她不甘心 ……

(文中人物为化名)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编辑 曲传依

值班主编 张雷





上一篇:人设崩塌?为啥人类五花肉精华成了公敌?
下一篇:恒大vs广岛首发:韦世豪首发,塔利斯卡缺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4:58 , Processed in 0.166156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