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74|回复: 0

小西瓜助力南京江宁乡村大振兴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19-5-6 11: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中青在线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又到了西瓜上市的季节。在南京市江宁区,有一个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横溪。近年来,西瓜种植已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 来江宁织造幸福,到横溪品味甜蜜。" 今天上午,记者从第十八届中国 · 江宁横溪西瓜节发布会上获悉,横溪西瓜节于 5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举办,历时两个月,以瓜为媒,推出 16 场活动,着力展示以瓜乡特色田园发展及民俗文化传承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为更好帮扶当地农户的西瓜种植需求,在南京市江宁区政府的牵头下,南京市蔬菜科学研究所落户横溪街道,进一步推进以西瓜为主导的品牌农业提档升级,让小西瓜助力乡村大振兴。

南京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魏猷刚介绍,今年将向瓜农征集生产技术需求,开展科技培训;开展科技入户包村到户工作;建设西瓜现代园艺展示基地,让横溪瓜农观摩交流和学习;合作、攻关西瓜科技项目;2018 年与横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合作建立瓜菜工厂化育苗研发平台,着力帮助打造西瓜特色产业园。

此外,江苏省农科院在横溪连续做了 5 年西瓜抗病育种试验,目前已选育出了 3-4 个表现好的品种,正在生产试种,审定后就能大面积推广应用,将对横溪西瓜产量、品质及安全带来帮助。据悉,横溪西瓜产业研究院正在开展高效茬口的研究与应用、西瓜绿色安全化生产技术等研究,未来将促进横溪西瓜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带动农户增产、增收。

各方努力下,今年 1 月 17 日,南京江宁横溪西瓜创成南京首个农产品地理标志,成为农业农村部、国家工商总局 " 双认证 " 国家地理标志,让 " 横溪西瓜 " 美名远扬。

据悉,今年横溪西瓜种植总面积约 4 万亩,设施栽培 3.1 万亩,其中钢架大棚 1.7 万亩,种植新优名特品种 30 余个,发展优质礼品瓜 2.5 万亩,其中小兰西瓜 2 万亩、苏蜜 8 号 0.5 万亩,繁育嫁接苗 6000 万株,总产量 11.6 万吨,总产值超 5 亿元。(经济部编)





上一篇:财经观察|全球持续看好中国大市场容量与潜力
下一篇:惊险!女司机酒驾,SUV轿车追尾货车后起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17:56 , Processed in 0.162295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