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78|回复: 0

厚植传统服务业优势培育新兴服务业动能 全力推进产业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 ...

[复制链接]

391

主题

39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19-5-6 12: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 我们将改造升级传统服务业,培育发展新兴服务业,聚焦产业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发展目标,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对接产业发展前沿,积极谋划对长春未来有支撑作用的重大项目,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日前,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局局长宋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解了现代服务业专班工作。

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是助推经济成功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市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专班的成立,将发展现代服务业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现代服务业专班将发挥非公经济在现代服务业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服务大企业,依托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引导我市的产业经济和城市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变。

具体落实到行动中,宋驰表示,将突出两个重点:一是推进存量项目加快建设;二是推进增量项目谋划招商。抓好五个关键环节:开工项目加快建设;重大项目加快谋划;在谈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开工。

图片来自网上转载

——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支持项目单位抢抓工期,在确保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对施工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统筹相关部门联审联办、集中现场勘察,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运营。

——重大项目加快谋划。围绕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突出对现代服务业项目的超前谋划,集中谋划包装一批重点项目,纳入建立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储备库。

——在谈项目加快签约。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常态跟踪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和亚、欧、美等重点地区,着力引进世界 500 强、行业 50 强企业、央企、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招商项目高效签约。

——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对已经正式签约的项目,推动审批部门和要素保障部门提前介入,着力提高项目落地率。

——落地项目加快开工。强化落地项目的前期服务,协调审批部门帮助项目单位完善建设方案,依法高效完成要件审批,组织有关部门和属地落实水、电、气、热、土地、融资、排污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 专班成员单位将按照确定的产业谋划方向,围绕全市产业规划和生产力布局,针对文化创意、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旅游休闲、现代商贸、健康养老、体育产业和教育培训等 8 个领域,突出 35 项重点谋划项目,积极包装项目,招商引资,谋划一批、洽谈一批、争取落地一批。" 宋驰表示,各成员单位将对存量项目按照落地、开工、续建等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形成项目档案,从服务、协调、对接、谋划、督促等方面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增量项目按照现代服务业的不同门类和全市生产力发展布局,围绕产业链谋划项目,瞄准目标企业,开展招商对接。专班成员单位还将结合产业发展的实际状况,分别研究、制定并落实相应产业支持政策。齐心协力推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

信息来源:长春市政府网站

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记者:肖明

编辑:肖明

值班主任:张中岩





上一篇:沙画|真相“铋”露:我,是你唇上的印记
下一篇:太阳下暴晒六年半她制出不化糖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30 10:07 , Processed in 0.174030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