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01|回复: 0

上海纽约大学新址在浦东前滩开工建设

[复制链接]

430

主题

430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9-5-6 12: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上海纽约大学位于浦东新区前滩的新址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新华社上海 5 月 30 日电(记者许晓青、仇逸)中美合作创办的上海纽约大学 30 日宣布,其新址正式开工建设。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前滩国际商务区,预计于 2022 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上海纽约大学将从位于浦东新区世纪大道的现址,整体搬迁至前滩。

2012 年,经教育部批准,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创办的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在上海成立,被称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的 " 试验田 "。截至 2019 年 5 月,上海纽约大学已招收六届学生,在校的大学生及研究生达 1300 多名。本月末,该校第三届本科生毕业,8 月又将迎来新一届学生。

在开办之初,教育部将这所大学定位为 " 探索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 "。近年来,上海纽约大学吸引了 8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此就读,其中约 49% 为国际学生,这些国际学生中六成来自美国,其余四成中相当一部分来自 " 一带一路 " 沿线。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说,学校强调多元文化融合,追求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质量,受到海内外学生欢迎。随着学生总量逐年递增、教学内容不断丰富、毕业生及教师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上海纽约大学需要一个更大的国际化办学空间,在上海市和浦东新区的支持下,前滩新址应运而生。

上海纽约大学学生参加新址开工仪式。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30 日开工的上海纽约大学前滩新址,由陆家嘴集团负责开发,建筑面积超过 11 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可最多容纳 4000 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同时就读。

前滩新址由国际著名的科恩—佩德森—福克斯同仁公司担任设计,设计方案采用了四栋建筑围拢的校园布局,正中为超大型庭院,既呼应了传统中式园林的风格外观,又借鉴了美国大学校园常见的中心广场设置。

" 前滩新址的设计方案生动反映了上海纽约大学连接中国与世界,共同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与科研创新的承诺。" 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杰弗里 · 雷蒙说,在招收了六届学生后,意味着上海纽约大学已经不是一个 " 婴儿 " 了,它在不断长大,需要一个新的校区,承载和激发学生和教授们更多更活跃的创造力。

俞立中说,相信进驻浦东开发开放新热土——前滩之后,这所大学将继续推动深化教育改革,融入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上一篇:减税降费“组合拳”:江苏泰州税务为高校毕业生送上“大礼包” ...
下一篇:第37届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在日本仙台举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07:07 , Processed in 0.18789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