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13|回复: 0

这10种车让人看到就怕…

[复制链接]

417

主题

417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19-5-6 11: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每天行驶在路面上,总免不了会遇到各种 " 牛鬼蛇神 ",当然它们指的是那些在马路上见到就神烦的车,这期就来总结 10 种在路上见到就觉得神(hai)烦(pa)的车,看看大家有没有共同的遭遇?

每天相遇洒水车

p40zxHOFTVZ42411.jpg
神烦指数第一名,必须是每天上下班必遇到的洒水车还有降尘水炮。我总是想不懂为什么环卫每天都要在高峰期派这些车出来,诚然市容整洁它们确实功不可没,但在高峰期出来作业就好比如妈妈刚拖完地,你就穿着鞋子在后面踩一遍,这样做不仅造成路面拥堵,而且还浪费资源。

网上有个段子是这么说的:洒水车洒一车水成本 200 元,大概弄脏 400-500 辆汽车,大概 250 辆车选择洗车,洗车费 40 就是 1 万,也就是说 200 块可以拉动 1 万 GDP。你肯定会试过刚花了重金精洗完爱车,一出门就遇到洒水车给你免费 " 二次清洗 ",心情如何大家应该都深有体会吧 ......

横冲直撞电瓶车(三轮车)

神烦指数第二名,就是我们每天必遇到的电瓶车还有三轮车,在城区的情况相对好一点没有这么猖狂,但是一去到某些城乡结合部,它们的本性就毕露无遗了,各种霸占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横穿马路或者在你车旁穿插,就像脱缰野马般狂野。我敢保证开着车的你绝对会比骑车更加心惊胆战。

而且它们属于弱势群体,如果发生刮蹭或交通事故,它们大多没有足够能力赔偿,反而还可能反咬一口,你也无可奈何,说得难听一点就是赤脚不怕穿鞋的。在此我也呼吁各位奔波在马路上的 " 骑手 " 要遵守交通规则,为人也是为己,注意安全。

强行加塞公交车

神烦指数第三名,公交车、大巴车难逃被点名的命运,它们作了什么坏呢?第一,大巴司机经常利用身板大、易看位的优势强行插队,只要它把车头伸了进来你就得停下让它过,就像打篮球被单挡一样。如果不及时减速预留位置可能还会发生刮蹭,而且大概率你全责。

第二点,不喜欢排队,钟情于加塞。明明旁边的车都在乖乖排队等红绿灯,公交车司机出于熟悉路线和 " 身壮力健 ",经常冲到车龙前面强行加塞,造成更大的拥堵。被大巴车或公交车挤过的人请举手。

火爆狂飙泥头车

开泥头车的司机大哥似乎都很喜欢测试泥头车的 0-100 公里加速时间和极速,当然还有操控性能。还记得有一次在某直路测试迈锐宝 XL 加速成绩,突然来了几台正在全油门 " 冲刺 " 的泥头车疾驰而过,众人笑曰:它们比迈锐宝 XL 快多了 ...

还有一到晚上就在路上放飞自我、左穿右插的泥头车估计大家也不会少见,在限速 60 的市区开到 70/80 的不在少数,通常酿成伤亡事故的多数就是他们。这么喜欢开快车为什么不参加 WTCR 为国争光呢?

扬手即 " 停 " 出租车

神烦指数第五名颁给部分出租车,各种暴力加塞都是正常操作,这里就不提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出租车在没有给任何信号的情况下突然靠边停车呢?真的反应慢一点都会被吓一跳。或者跟着跟着车突然刹停在你面前上落客的,真的会让你很烦。所以大家尽量不要跟出租车太紧,特别是在路边行驶时。

还有就是停在路口或者小区出入口上落客的出租车、网约车最让人觉得烦,特别是遇到客人要找零钱的,不堵个一两分钟都不走那种,真是服了。我知道你们也不容易,但是能多开两步避开路口,为其他人着想一下吗?

一碰卖房贵价车

这不能算神烦指数了,应该叫害怕指数,为什么?网上不是有个新闻说一台现代轿车撞了劳斯莱斯,劳斯莱斯车主下来就一句:卖房子吧。据说这么碰一下起码要修个 100 万以上,而且现代车主买的保险额度不够赔偿。所以作者本人在路上见到这种豪车都只会远观不会靠近,免得麻烦上身。

对了,还有什么品牌的车要离得越远越好?例如法拉利、兰博基尼、迈凯轮、阿斯顿马丁等一众超跑,还有劳斯莱斯、宾利、玛萨拉蒂 ... 当然少不了碰一下就修了 11 万的林肯。

新手上路共享车

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共享汽车,它们确实解决了不少人出行困难的问题,但是前者乱停乱放破坏市容,后者也带来交通隐患,怎么说呢?租这种共享汽车的朋友大都以新手为主,毕竟车不是自己的,刮了蹭了不心疼也没人管,简直就是练手神器。所以就导致了路面上不乏这种龟速行驶的共享汽车,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不是吹牛,本人多次遇到过这种情况,一看过去就像是一些刚拿驾照不久的年轻司机在驾驶,那种情景就像每天上班路上遇到教练车一样,看见就得躲得远远的。还有一种比较极端的就是用共享汽车飙车的,我也遇到过。

鸣笛闪灯特种车

所谓特种车包括救护车、警车、消防车等等。看见它们倒不烦,而是只要听到鸣笛声就会四处张望它们是不是出现在附近,如果在附近,我就会思考应该怎么做才不会干扰到它正常行驶,如果我挡着它的去路我应该怎么让开生命通道 ...... 所以看见它们并不烦,只是比较手忙脚乱。

不要说我戏多,礼让特种车辆是我们行驶在路上必须履行的义务,像上图这种因为霸占应急车道而造成救护车 / 消防车无法及时赶到现场的案例还少吗?说个题外话,作者每次见到走应急车道的车辆就默默诅咒一下他们,因为他们不仅不遵守法规,而且还不尊重生命。

超长超高大货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过货车尾箱伸出来一捆捆的钢条、铁柱呢?就是稍不留神就扎进你驾驶室的那种,有一次我就差点没机会给大家写文章了,因为差点就扎进去了。这种钢条通常都很细而且还是黑色的,就算是大白天也很难察觉到,特别是过一些路口时,稍不留神就一头扎进去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点后怕 ...

当然还有这种堆货堆得比珠穆朗玛峰还高的大货车,看见它们最好也是躲得越远越好,天知道这些货物会不会塌下来 ...

10

亮瞎我的钛合金狗眼

最后一条是大家见过最最最烦的——远光狗,话不多说自己体会一下吧。

好了,本期 " 十大 " 就说到这里,如果大家有同感的话欢迎在右下角点个赞,或者在留言区分享一下,你在路上还遇到过哪些让你觉得烦恼和害怕的车。





上一篇:福特领界全系收5000元综合服务费,订车需1个月!
下一篇:李易峰:5G是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04:41 , Processed in 0.177927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