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57|回复: 0

为阻挠成立业委会,物业竟伪造公章?南昌这家物业遭业主投诉 ...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 交物业费却不开具发票,物业涉嫌伪造公章 ……" 近日,南昌莱蒙都会业主反映称,小区物业——莱蒙物业服务公司问题频出,不仅物业服务有待提高,物业还对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进行阻挠。

业主质疑物业伪造委托书和置业公司印章

反映:

收取服务费不开具发票

近日,家住莱蒙都会的业主刘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她对小区物业服务存在很大质疑," 我们小区物业费是 3.1 元 / 平米,物业费是属于较高的,但是我每次交物业费,物业从来没有主动提供过发票。" 刘女士表示,她 2015 年便入住到莱蒙都会,入住的 4 年期间,只有两次拿到过物业费的发票,并且是自己强制物业要求开具的。" 我们这物业费较高,南北两个区的住户加起来有两千多户,每年的物业费是一笔很大的费用,物业不开具发票,明显是有偷税漏税的情况。"

此外,刘女士表示,她交的物业费和物业提供的服务也不成正比," 门缝以及车辆上经常会有小广告、楼道的卫生保洁员有时几天才来打扫一次。最令我们担心的是,保洁员将打扫的垃圾扫向电梯缝隙里。" 刘女士表示,一旦扫入的垃圾对电梯的运行造成影响,业主的出行安全便得不到保障。

物业人员冒充置业人员

除了日常服令业主不满意之外,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时候,物业也从中进行干涉。据了解,由于莱蒙都会早期入住率未达到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标准,业主委员会便一直未能成立。2017 年,当入住率符合标准时,业主们便开始成立筹备组,筹划成立业委会。" 按照规定,成立业主委员会需要业主、置业公司以及社区三方进行商议,物业是不能进行干涉的。但是当时物业公司一名熊姓经理表示,自己是置业公司委托前来参与业委会成立事宜的,并提供了一份委托书,但是后来我们发现他其实是物业人员冒充的。" 王女士说。

王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当时授权委托书的照片,上面显示莱蒙置业公司委托营销客服部专员熊道平,代表建设单位参加莱蒙都会业委会选举相关事宜,并且还盖了莱蒙置业公司的印章。" 我们找出之前与置业公司签订的协议,对比后发现的这份委托书上的印章并不是置业公司的,字体间距以及下方的防伪码不一致。" 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认为物业是故意拖延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对于公章的情况,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说法:

业委会问题,物业拒绝回答

对于业主反映的相关问题,记者来到莱蒙都会物业服务中心,对于物业服务以及发票的问题,常州市莱蒙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负责人罗经理表示," 把垃圾清扫到电梯缝隙中的保洁员已经开除,物业费的发票如果业主要求开具,我们会开发票给他;如果没有要,我们会给一个收据,不会主动提供。"

对于阻挠成立物业委员会以及业主投诉委托书中虚假印章一事,罗经理表示关于业主委员会的问题不接受采访,所有问题均不回复。

莱蒙都会业主曾向公安机关报案莱蒙物业伪造印章,2019 年 6 月 18 日红谷滩公安分局红谷滩派出所出具受案回执,代表公安机关已经受理此案。6 月 21 日,记者前往红谷滩派出所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称暂时不便回复。

律师:收据不能替代发票

就此事,江西朗秋律师事务所唐乐律师表示:" 物业收取费用就要开具相应的发票,否则便是偷税漏税,物业提供的收据不能替代发票。"

对于公章的问题,唐律师表示,如果存在伪造公章的问题,可向公安机关报警,核实后物业将承担相应刑事责任。

来源 | 南昌晚报

编辑 | 周颖





上一篇:助力改革开放再出发,央企国家队在上海集中签约,涉及资金总额超200亿 ...
下一篇:上午没考好遭家人训斥后小男孩准备放弃考试甚至不愿去学校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1:36 , Processed in 0.158085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