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17|回复: 0

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启动,优秀作品作者可成为省书协会员 ...

[复制链接]

388

主题

38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2: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6 月 28 日下午," 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 " 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省书法院联合主办。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省教育基金理事长许云昭,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大展鼓励以 " 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 " 为主题,要求参展者新创、自创反映湖湘文化内容的作品,以及内容为积极健康的古今诗、词、文、赋、楹联等。作品可以是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楷书、篆刻、刻字等形式,但不收取硬笔书法作品。作品规格要求 8 尺以内,一律竖式,无需装裱。湖南省内 18 至 65 岁的书法爱好者皆可参加。2019 年 6 月 15 日至 9 月 30 日,参赛人员通过关注 " 湖南省中青年书法大展 " 公众微信号进行报名并下载报名表,然后将自己的作品寄给组委会即可参赛。

本次大展设初评、复评、终评和面试四个评审环节。初评阶段,由各市州书法协会推选 30-50 件作品直接进入复评 ; 自由投稿作品由大展组委员会按照评审规则和流程,组织省内知名专家评委进行评审,评选复评作品 200 件。之后,经过专家复审和终评层层选拔,最终将评选出 30 件优秀作品。

届时,优秀作品的作者将获得奖证、奖杯和奖品,作品收藏费 2000 元 / 件,作品集两本。此外,据组委会透露,本次优秀作品作者还可直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成为省书协会员。

"2016 年 9 月,我省启动了‘湖南首届中青年书法大展’活动,一个半月的时间,组委会收到了全省各地区共 2400 多幅作品,获优比例超过 80:1,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达到 68 岁,具备了国展水平。" 启动仪式上,鄢福初表示,书法大展立足时代高度,传承中华国粹,不仅普及书法的文化内涵,展现了湖湘书坛最新艺术成就,挖掘出了诸多书法新人,还带给公众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乐趣。

孔和平表示:" 湖南首届中青年书法大展取得的成就之大,释放的正能量之多,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在此背景下,我们趁热打铁,推出‘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 ’,将此系列大展打造成具有中国气派、湖湘特色、深远影响的活动品牌。"

苏酒集团湖南大区总经理、湖南省江苏商会会长魏善军表示:" 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艺术,也是哲学,其文化内涵值得我们深入探究和反复思考。近年来,洋河股份举办了上百场文化讲座,也曾参与冠名央视的《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等节目,积极推动中华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通讯员胡旻





上一篇:一个倒霉机器人与一个倒霉孩子邂逅,引发一个感人的故事 ...
下一篇:30日起在成都购买二手房这四步手续一步搞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23:22 , Processed in 0.164020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