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54|回复: 0

“玉林狗肉节”的广告打上了高铁车身?假的

[复制链接]

431

主题

43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9-5-6 12: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近日,一张印有 " 玉林狗肉节欢迎你 " 字样的高铁车身照片在网上流传,传言称 " 玉林狗肉节,广告都打到高铁上了 "。前几年," 玉林狗肉节 " 曾在网上引发巨大争议,爱狗人士和 " 爱狗肉人士 " 之间曾经爆发过一场激烈的讨论。因此这张高铁图片也立刻在网上引发网友关注和讨论。

网传图片

它到底是真的吗?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发现,这张网传图片的 ps 痕迹较为明显 ," 玉林狗肉节欢迎你 " 这几个字更像是后期打在图片上的,并不像是直接打在车身上的。高铁车身上有多处亮点反光,但文字上的区域却没有出现这些反光,这不合常理。

记者通过 " 以图搜图 " 功能进一步查询发现,网传图片其实是一段网络视频的截图。这段视频最早出现于 2016 年 6 月,在随后几年每到 6、7 月,这段视频就会又出现在网上,并引发大量关注。

网传视频片段

从这段视频中看,疑点更为明显。视频中,随着相机镜头的运动,高铁车身上的文字竟然会跟着镜头一起轻微晃动。通过这些疑点基本可以确定,网传视频高铁车身上的文字是通过后期制作软件贴上去的。

对此视频,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南宁铁路 " 其实早在 2016 就已辟谣:" 经核查,南宁铁路局未在任何动车、车站发布过该内容的广告宣传。该视频为人为后期制作‘ P ’上文字,属恶意炒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微博上流传的相关视频和图文消息,目前已被微博官方判定为谣言,并被打上了 " 不实消息 " 的标识,微博官方也已对发布消息的用户账号进行了相应处罚。

栏目主编:陶健 本文作者:郑子愚 文字编辑:郑子愚

徐佳敏 制图





上一篇:​四任市长落马这里曾有人用黑社会威胁纪检干部
下一篇:东拆西补、举债度日的格力地产还能扛多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1:13 , Processed in 0.174354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