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59|回复: 0

京沪深平均招聘月薪过万,45个人正在竞争一个岗位! ...

[复制链接]

405

主题

40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19-5-6 12: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近日,智联招聘通过监测全国 37 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招聘数据后发现,2019 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竞争指数 = 收到的简历投递量 / 发布的职位数量)为 45.1,指数相比同期提高了 7.1。这意味着,全国范围内平均有 45 个人竞争一个岗位,而竞争程度比去年同期再次加剧。

智联招聘根据监测结果发布的《2019 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全国 37 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 8452 元 / 月,北京、上海、深圳更是超过了 1 万元。

《报告》显示,在薪酬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北京排名第一,为 11204 元 / 月。上海排名次之,为 10662 元 / 月。深圳排名第三,为 10088 元 / 月。

薪酬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武汉的平均月薪绝对值增幅最大,挤走东莞,进入前十榜单。此外,乌鲁木齐和太原本季度的平均月薪环比上涨幅度超过了 10%,是上升幅度最大的 2 个城市。北京的平均月薪虽然环比涨幅较低,但由于之前薪酬优势犹在,平均月薪一直遥遥领先。

《报告》还显示,外商独资和上市公司薪酬水平最高,国企被合资企业超越。例如,外商独资类企业平均月薪为 9285 元,远超合资企业、国企、事业单位与民企。

与上一季度相比,事业单位的薪酬绝对值环比增幅最大,且超越民营企业。国企在本季度的月薪涨幅最小,平均月薪被合资企业超过,退居第四位。

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从监测的全国 37 个主要城市中,2019 年夏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仍然排在第一位,为 130.5,同比提高 40.2。上海与深圳的竞争指数也同样保持高位,这表明一线城市的竞争依然激烈。

而与此同时,类似成都、海口、西安、大连等城市也受到了求职者持续关注。

以海口为例,与绝大部分城市职位投递数环比下降趋势不同的是,海口市二季度职位投递数上升 19.1%,相较于以往,海口受到更多追捧。





上一篇:四川珙县发生5.6级地震,8分钟后发生3.1级地震
下一篇:重庆百货大股东混改引活水张文中70亿落子西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00:40 , Processed in 0.192794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