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662|回复: 0

交管12123等处理3分以下违法不扣分停止?官方回应了

[复制链接]

384

主题

384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19-5-6 11: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北石家庄

开车最怕啥 ?

一怕出车祸,二怕交通违章 !

日前,驻马店人的朋友圈被一则消息传疯了,传言支付宝、交管 12123 处理违法不扣分停止。紧接着有不少网友向记者求证事情的真实性。

传言内容 "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发通知,我省车辆非现场违法在相关平台处理将执行记分处理。通知显示,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要求,自 2019 年 7 月 23 日起,全省公安网、互联网各交通违法处理渠道 ( 包括违法处理窗口、警邮合作窗口、建行自助终端、122 便民服务平台、交警 12123APP 以及个别支队自行研发的支付宝、微信处理渠道 ) ,在处理非现场违法行为时全部启用记分处理,请广大群众处理违章时认证核对驾驶证扣分情况,核对无误后在进行处理。"

为求真相,记者登陆 " 交管 12123" 进入违章处理系统发现,3 分以下的违章依旧是不扣分处理。随后记者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交管 12123 的处理政策没有任何改变。记者又在网上搜索类似信息,并未从任何官方网站找到这样的消息。

记者随后在市车管所违法处理中心看到,为了方便广大车主,违法处理中心也于近日发布公告。公告内容称,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工作,坚决遏制买分卖分行为,公安部下发了《关于严格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坚决遏制买分卖分行为的通知》,特要求 : 违法处理窗口处理道路交通违法时,必须严格落实人证一致性要求,强化身份确认,未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原件的,不得处理其交通违法行为。

道路违法处理系统升级后已经强制开通了人像采集系统,通过高拍仪扫描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原件以及现场人像采集。

因此前来办理道路交通违法的同志需要提供行驶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以上证件不必再提供复印件,望车主相互转告,带齐证件再前来办理相关业务。

也就是说,处理违法必须当事人身份证、驾驶证人证合一才能进入交通违法裁决等流程。以后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违法,需注意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及机动车行驶证同时应确认二代身份证、驾驶证均在有效期内且状态正常。

记者再次提醒,遇到此类信息请以政府相关部门发布消息为准,不要轻信传言。

转发 + 扩散

让更多人知道 !





上一篇:长春一共享汽车坠入河中,什么原因……
下一篇:上海山阳镇建立促进退役士兵就业良性机制,23名优秀退役士官近期在家乡走上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1:38 , Processed in 0.189279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