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33|回复: 0

港人在英“宾至如归”?英宰衡的一个荒诞笑话

[复制链接]

974

主题

974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港人在英“宾至如归”?英宰衡的一个荒诞笑话

英国宰衡鲍里斯·约翰逊自以为很幽默,善于讲笑话,曾经还客串主持BBC的一档搞笑发言节目。

这两天,他又讲了一个笑话。

KgKZi8xeb0gOLGjG.jpg

英国于8日给新得到英国国民(外洋)护照(BNO)的香港人,发布了一本所谓的中文接待手册。

自以为善于讲笑话的约翰逊在小册子序言中卖弄地表现,香港人到英国开始新生存会是“多么艰巨”,竟然蒙面丧心地说,接待那些权利受到限定的人来到英国。

他们会感到宾至如归,英国的统统对香港人来说是认识、不生疏的。

约翰逊讲笑话的功底到底怎样姑且岂论,但就他在小册子中的序言而言,他简直说的就是个笑话。

香港人对英国在香港的什么不生疏呢?

港英当局的腐败、鄙视。

港英期间,“一个钻营公理的人在找到公理之前,大概先被关进精力病院。”

“至于法治,那只是由殖民者、西方人构成的一道虚饰,它在众人眼前掩饰着殖民当局内部的抵牾、我们社会中像癌症一样扩散的广泛腐败。”

这些内容都是来自香港闻名社会活动家及教诲家、政界名流杜叶锡恩(Elsie Tu)的回想录——《我眼中的殖民期间香港》。

HxeiMnM7NlZe1t00.jpg

睁开全文

她是个英国人,从上个世纪50年代就到香港,是港英当局让她明确了,当时在香港上空飘荡的英国国旗绝不代表公理,只意味着殖民压榨,香港大众的权利根本没有保障。

和约翰逊一样可笑的另有英国房屋、小区及地方当局大臣郑伟祺(Robert Jenrick)和内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他们在小册子里言三语四。

得到BNO护照的香港人会犹如英籍香港人间世代代所做的一样。

O6GppbgP7pQbY7wf.jpg

哪样?

是被警员莫名控告偷了收音机?

照旧被殴打了以后上告法庭,终极被裁判官打消案子?

这些才是港英当局治下生生世世香港人的真实遭遇。

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在约翰逊、郑伟祺和彭黛玲说了一大堆道貌岸然的话以后,小册子末了写道:

当您得到BNO签证的允许后,您将“不答应领取公共福利”。包罗当局付出的福利、税收抵免和住房辅助。

绕了半天,焦点题目照旧搞了一个表里有别。

究竟是殖民者的姿态,英国何曾把香港人真合法成自家人?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本地和香港是一家,本地才是至心对香港好。

别的不说,就说中心鼎力大举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和香港特区当局不遗余力为香港青年钻营更多发展时机的这份心,就不是约翰逊那帮耍嘴皮子的人可比的。

mEJuIiYOPZeGcoKe.jpg

在本年的1月8日,香港特区当局推出了“大湾区青年就业筹划”,约请有爱好的企业申请到场筹划,提供职位空缺给香港青年人。

“大湾区青年就业筹划”共提供2,000个名额,另有1亿港元资助非当局机构在大湾区推行“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筹划”,而香港特区当局会按每名获聘结业生向企业发放每月10,000港元的补助,为期最长18个月。

别的,从客岁开始,粤港澳大湾区内奇迹单元也开始公开雇用港澳住民。

另有更多诸如投资、住房、医疗、交通等方面的现实便利,无不都和英国那本小册子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香港发展已被中心纳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中,香港发展是同本地发展精密相连的,香港与本地才是运气相连的。

拿英国有差异对待的BNO护照照旧去粤港澳大湾区或本地别的都会发展,香港人,特殊是香港年轻人,内心是明确的。

(原题为《港人在英“宾至如归”?英宰衡的一个荒诞笑话》)

(本文来自汹涌消息,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汹涌消息”APP) 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A股头条:海南再迎政策大礼包,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一季度钢铁企业 ...
下一篇:蓝宝石RX6800XT超白金OC显卡实测:4K游戏通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30 01:15 , Processed in 0.188439 second(s), 61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