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884|回复: 0

AMDEPYC处置惩罚器装配到台积电生产线:控制造芯片关键流程 ...

[复制链接]

952

主题

952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AMD EPYC处置惩罚器装配到台积电生产线:控制造芯片关键流程

台积电是AMD的密切同伴,此前我们知道的关系多是,台积电为AMD代工处置惩罚器、SoC芯片等,但究竟上,在制造芯片的过程中,AMD EPYC处置惩罚器同样有着“大脑”作用。

原来,台积电日前公布,开始利用基于EPYC霄龙处置惩罚器的x86服务器,来负责其生产线的关键使命控制操纵。

台积电负责人士表现,为了提拔主动化率,任何呆板都要配备x86服务器来控制操纵速率、耗电、用气、给水等。

台积电方面先容,生产呆板非常昂贵,大概要耗费数十亿美元,但控制它们的服务器自制得多。我必要确保很高的有用性,即万逐一个机架坏了,另一个机架可以敏捷顶上来。当前一个尺度构建块可以天生约莫1000个假造机,这些假造机可以控制我们清洁室中的1000个fab工具。意味着在不捐躯故障转移冗余或可靠性的环境下节流大量本钱。

AMD的64焦点EPYC处置惩罚用具有128条PCIe通道,支持多达4TB的内存,这是用于运行假造机服务器的两个关键特性。但是,固然此前台积电已经为环球5万名员工配备了搭载EPYC的工作机等装备,但它并不像FAB控制工具服务器那么紧张,究竟晶圆流程一旦报废,丧失巨大。

现在台积电接纳的是HPE DL325G10平台,在数据中央运行AMD EPYC7702P处置惩罚器,64个焦点(2.0 GHz~3.35GHz)。它还利用基于24核EPYC 7F72s的服务器,其研发业务的频率为3.20GHz。

Zobjeoc4em5ogSCv.jpg 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国行版PS5预售秒罄,京东平台3分钟预售近3万台
下一篇:30秒|NASA停息SpaceX29亿美元登月舱条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30 17:20 , Processed in 0.153704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