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28|回复: 0

4个坏风俗让你成为低效开辟者!看看你有没有

[复制链接]

952

主题

952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4个坏风俗让你成为低效开辟者!看看你有没有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们都有或多或少的坏风俗。

开辟职员的坏风俗会严峻影响服从。也会影响你四周的人。

古罗马墨客奥维德说:“没有什么比风俗的气力更强盛。”风俗是一个人头脑与举动的真正向导者。一个人的将来,在很大水平上取决于他的风俗,即“风俗决定将来”,假如你想成为一名开辟职员,你就必须改掉本身的坏风俗。假如你能做到这一点,你的服从将明显进步。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有哪些你必要尽快改掉的坏风俗。

NSCOpJaUcyMH4log.jpg

对统统说“是”

起首,我要说的是,对任何事变都说“是”是一种令人佩服的谦虚和无私。这阐明你乐意付出自我,资助他人。

但是对全部事变都说“是”是一个巨大的生产力杀手。在一天竣事的时间,您大概必须本身交付一些代码。

我并不是说你不应该资助其他开辟者。我只是说这不应该影响你的工作服从。有些开辟职员倾向于问许多题目——对于每一件小事,他们都会来到你的办公桌前寻求资助。

保罗·科埃略说得很好

当你“允许”别人的时间,记着也不能“拒绝”本身的正事。

假如你以为本身不善于拒绝别人,可以让他们只在特定时间来找你——让本身有一些“会合”的时间来完成工作。

这也会让他们开始本身探求办理办法,而不会盲目地来找你帮助。假如他们着实想不出来,可以把题目写下来。如许他们来找你的时间,可以直接问你全部的题目。这种方法可以让其他人只打搅你一次,而不是每有一个题目就要打搅你一次,因此可以极大地提拔你的工作服从。

你以为“完成”了的工作大概并没有“完成”

睁开全文

开辟职员对于“完成”这个词的界说与其他人差别,由于开辟职员另有大量潜伏的事要做。比方,在一个节奏很快的团队里,开辟职员也想要快速地完成工作。他们的工作有严酷的时限,感觉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

固然对于“完成”的界说差别,但是完成工作绝不但仅是为了一个风趣的功能写完一页代码。每次你以为工作做完了的时间,你要想想以下题目:

你重构代码了吗?你有细致研究本身的代码,而且确保其他开辟者也能明白吗?假如有任何一个题目的答案是“没有”——赶紧完成它!

另有归档呢?这个功能是否必要归档?你有告知测试职员要怎样测试这个功能吗?有什么条件是开辟职员必要事先知道的?

告知测试职员要怎样测试一个功能会节流你许多时间。

你知道吗,根据加州大学研究数字分心的格洛丽亚•马克的说法,在被打断之后,均匀必要23分钟才气再次投入到工作中。

你必要问本身的末了一个题目:你测试本身的代码了吗?这个测试可不是简朴的根本逻辑测试。说到测试,我们可以看看下一个坏风俗。

从不测试本身的代码

当一名开辟职员,最棒的时候肯定不是测试。大多数开辟职员在测试本身的代码时,都非常懒惰。他们大概也就只做一做根本逻辑测试。

但这个坏风俗会让你在交付功能时花更多的时间。假如不测试你的代码,测试职员可以在一分钟内找到一个毛病,假如你本身测试,完全可以制止。

测试职员每陈诉一次毛病,你就要重复一遍代码。别的,你修补了毛病后,测试职员还得重新查抄一遍。这就很不划算。你大概会说:

“但测试会增长我的开辟时间。”

不,它不会。这是一个常见的误解。测试只会在工作初期增长开辟时间,由于你还没学会精确地测试代码。当你风俗了之后,测试就会成为你开辟过程中的一部门,酿成一个非常好的风俗。测试可以省掉许多时间以及潜伏的贫苦。

设置过大的操纵指令

一个非常低效的风俗是设置过大的操纵指令。太大的操纵指令会让你过分注意一些细节而忽视团体规划。这些指令会发生大量变革,末了你本身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革。

别的,假如让你去审视一个有100多份变动文件夹的指令,你会怎么想?你大概想骂人,也大概完全失去了审视的动力。

小的操纵指令才是符合的。它们让开辟者可以给出一个具体的指令信息。但“还要优化一下”可不算具体的指令信息。

小的指令也可以让代码审视更加轻松。审视者可以一次审视一种变革,并相识开辟者的头脑过程。

小的操纵指令也更轻易调试。开辟职员可以轻松回到某个指令,然后测试是否有毛病。小指令的利益就是,当你发现了毛病的泉源后,你无需查抄太多代码。

小代码会让你的工作更有服从,事倍功半。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你也有时机成为下一个李佳琦李佳琦直播创业互联网DOU+小助手 ...
下一篇:前海开源杨德龙:做代价投资要对估值有精确的熟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4:49 , Processed in 0.126016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