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16|回复: 0

原创放弃理想造芯片!华为海思“被迫业务”,这7000人“一个都不能少”! ...

[复制链接]

959

主题

95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3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放弃理想造芯片!华为海思“被迫业务”,这7000人“一个都不能少”!

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建立于2004年10月,其前身是华为于1991年建立的ASIC(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计划中央。陪同着华为涉足手机业务,海思谋划的偏重点逐步从通讯范畴转战消耗级芯片业务。

ln0eFCbhqYh9eTnq.jpg

现现在一提到海思各人就会想到麒麟芯片,然而海思旗下除了用于智能装备的麒麟芯片外,另有用于数据中央的鲲鹏系列服务CPU;用于人工智能的AI芯片组升腾系列Soc;用于毗连芯片像是巴龙基带芯片;其他专用芯片(安防、物联网等范畴)。不停冷静无闻的海思在华为陷入巨大生存危急的关口从“备胎”一下转正。

gI3WWZ6I7LV1R41P.jpg

依附着海思麒麟芯片的一起护航,华为在手机范畴逐步站稳脚跟而且依附自研芯片驻足高端。现在没有台积电的产能支持智能手机处置惩罚器出货量相比客岁同期降落了 88%,虽说21世纪最贵的是人才,但7000名工程师的薪资本钱和各种付出依然是华为很大的负担,面临业界的种种质疑华为董事陈黎芳再次表现海思内部仍继承在开辟领先天下的半导体组件,海思部分不会举行任何重组或裁人的决定。

U17Ohl8ZnHb7HK6v.jpg

睁开全文

放弃理想造芯片!华为海思“被迫业务”,这7000人“一个都不能少”!只管受到制裁但华为海思半导领会推动更多产物升级,从另一方面会加快“去美化”历程,这将促成华为新供应链互助同伴的出现,对于华为芯片的涅槃重生将会在不久之后到来。

o63a36Az4553Tpp6.jpg

前不久财产链消息称:为争取芯片制造自动权,海思正在研发3nm制程芯片。即便是在芯片代工范畴华为失去了台积电,但这并不影响海思在先辈制程工艺流片。在芯片范畴能“烧钱”的厂商不在少数,大概当下华为更应该关注员工动向防止海思人才流失,对此各人怎么看呢?

接待下方批评区留言!

关注我!

积极给各人带来不一样的自媒体视角!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新ipad真能当冰箱贴吗?
下一篇:掌上e电顺应电力发展趋势创造全新贸易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6:53 , Processed in 0.117456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