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08|回复: 0

1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落户徐州

[复制链接]

391

主题

39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19-5-6 12: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宁波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拥有 " 亚洲硅都 " 之称的新能源重镇江苏省徐州市高质量发展再添绿色新劲旅:在 2019 中国锂电池材料创新发展金龙湖峰会期间,10 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及锂电储能系统项目投资协议正式签约落户。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勇表示,发展以锂电材料为代表的新能源,是徐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支撑。作为全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徐州市着力引进培育一批锂电池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壮大产业链条,形成富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不断增强锂电材料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根据市场预测,到 2025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可达 700 万辆,拉动产值超 1.5 万亿元。目前,以电动汽车为主导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快车道,在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持续受到重视的背景下,高端锂电池材料将进一步升级。随着锂电池技术进步,锂电池储能系统性能不断优化,度电成本快速下降,在电源侧、电网侧、通信基站等储能应用场景即将进入规模化应用时代。

为完善徐州经济开发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全产业链,科学布局高镍多元正极材料及储能电池材料产线,由徐州市政府牵头,协鑫集团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10 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及锂电储能系统项目投资协议》,实现优势叠加、强强联合,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

" 这些年,中国率先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认为,打造这样一个大规模的锂电池材料战略基地,将会对新的储能技术、储能材料的发展发挥重要影响。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企业将积极融入徐州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步伐,以在徐产业 " 腾龙换鸟 " 为契机,打造 10 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及锂电储能系统项目基地,推动徐州老工业基地的新一轮转型升级。(经济部编)





上一篇:空工大航空工程学院开展“记者走军营”活动
下一篇:闽台高校毕业设计作品联展举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19:05 , Processed in 0.16262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