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71|回复: 0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不惜一切机会深入调查“奥迪致白血病”事件 ...

[复制链接]

430

主题

430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9-5-6 11: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奥迪车内异味到底和白血病的关系有多大?不久前,潇湘晨报曾报道《开奥迪得白血病?他们在等回应》。5 月 14 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管的中国质量新闻网发表了《追寻 " 奥迪车内异味疑引发重大疾病 " 的真相》一文,报道称," 不放弃一切可以将调查深入下去的机会。"

今年 3 月份起,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陆续收到多位奥迪用户关于 " 奥迪汽车存在车内空气异味 " 的投诉。为了调查取证,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将新闻调查的重点锁定在患病用户的医诊证明、病理证据方面的收集。

在报道中,中国质量新闻网提出了几点疑问。

针对 " 奥迪异味 " 的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咨询了技术专家万春雷,万春雷表示:" 车内空气质量水平是综合性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为汽车内饰由多个零部件组成,比如塑料件、橡胶件、地毯、隔音、减震阻尼片,出现异味不能简单说是某一个零部件造成的。" 万春雷进一步表示:" 注塑件、硫化橡胶件内的改性改良添加辅料,皮革织物、填充物、衬垫装饰件、隔音消振阻尼片、全合成发泡组件等汽车零部件组件的产品环保性构成和环保性生产过程应该被重视,尤其是危害性渐进性挥发物质的禁用,这一底线涉及消费者身家性命权益。"

针对消费者反应的异味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提问奥迪:奥迪除了做了一些消除工作,是否对车辆产生异味的材料做过科学的、严谨的测试?能否拿出从原材料到采购管控流程,再到出厂质量评审一系列的数据、报告,明确地回答消费者的质疑?针对会产生异味的原材料、制造工艺环节,奥迪又是如何做的?5 月 14 日,奥迪回应:" 依据具备 CNAS、CMA 等车内空气质量认证资质的多家第三方权威机构多轮送检,以及具有同等国家认证资质的一汽 - 大众气味检测实验室对批量车辆的质检监测,根据‘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GB/T 27630-2011)’显示,一汽 - 大众生产的奥迪车型车内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浓度均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 作为国内最早进行车内空气质量管控的乘用车企业,一汽 - 大众拥有覆盖车型开发、生产、售后全流程的车内空气质量保证体系。依靠国内最高水准的整件厢、整车舱,国内最先进的液相色谱仪和气质联用仪等硬件分析设备、以及与德国奥迪同一标准的‘金鼻子团队’主观评价体系,一汽 - 大众对所有零件材料、零件整体和车辆整体的气味和散发性能,进行包括甲醛实验、冷凝实验、总碳实验,以及国家标准规定的八项有毒有害物质等在内的多项实验,从而保证车内的空气质量满足国家标准及德国大众的空气质量管控要求。"

截至当前调查,中国质量新闻网收到奥迪车患病用户的投诉,加上可以检索到、未能一一落实的奥迪车患病用户的信息,在奥迪车因异味患重大疾病的投诉总量中,1~3 年获病(白血病、癌症)的车主占 40%。而用户要弄清车内空气质量是否存在问题,会遇到委托测试、测试设备、测试环境、测试手段,以及测试结果标准的评估等多个技术门槛。

在报道中,中国质量新闻网表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认为,企业把重视用户的声音落实到行动上、媒体用科学的态度调查事件的真相、用户通过正规的渠道反映问题依法维权,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途。中国质量新闻网将继续关注‘疑似奥迪异味致病’事件的发展,并且不放弃一切可以将调查深入下去的机会。"

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截至 5 月 10 日,奥迪异味维权群达 3000 人,豆豆在哭联系上 126 名疑似受害者。豆豆在哭表示,维权是一条艰难、漫长、曲折的道路,豆豆在哭已经把受害者信息交给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上一篇:12岁小学生发明晾衣“神器”走红网络
下一篇:“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分论坛聚焦“亚洲价值、全球共享”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11:17 , Processed in 0.164367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