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18|回复: 0

2019中药质量标志物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复制链接]

418

主题

41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人民网哈尔滨 5 月 15 日电 ( 韩婷澎 )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鉴定专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 "2019 中药质量标志物高峰论坛 "2019 年 5 月 15 日在哈尔滨举行。" 中药质量标志物 " 科学概念的提出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据介绍,本次论坛汇聚国内中药质量研究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围绕 " 中药质量标志物发现技术与方法 " 这一主题,就中药质量标志物未来发展方向、应用前景,中药质量标志物在中药标准和产业应用中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中药质量标准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为促进我国中药产业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刘昌孝院士、杨宝峰院士、黄璐琦院士等与会专家,分别从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进展、中药活性成分的合成生物学研究、基于中药有效性的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本草基因组学发展与应用、中药方剂的现代研究与质量控制、何首乌肝损伤之谜、清热解毒中药的抗补体活性成分与质量控制、中药加工的质量标志物研究、中药反向功效及其质量标志物研究、基于靶标分析的中药安全性评价研究及应用、空间与时间维度攻克中药质量标志物难题等方面作大会学术报告。





上一篇:国际观察|蓬佩奥访俄:信号积极 共识有限
下一篇:中铁北京局“劳模精神”巡回讲堂走进郑州项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05:17 , Processed in 0.163005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