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84|回复: 0

“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分论坛聚焦“亚洲价值、全球共享” ...

[复制链接]

417

主题

417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19-5-6 11: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

新华社北京 5 月 15 日电(记者周玮、赵琬微)来自亚洲及欧洲、美洲地区的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和艺术家等 15 日集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 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 " 分论坛,围绕 " 亚洲价值、全球共享 " 主题,交流分享亚洲文明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共同探讨亚洲文明在全球化时代的新使命新作为。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在主旨演讲中说,面向未来,亚洲各国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充分展示、大力弘扬亚洲文明的时代价值,包括广播电视在内的传媒业界肩负着重要责任,可以发挥更大作用。要以全球视野深入挖掘亚洲文明的价值内涵,以现代科技推动亚洲文明的创新发展,以携手并肩讲好亚洲文明的时代故事,为亚洲文明的发展进步不断注入正能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菲律宾新闻部长马丁 · 安达纳尔表示 , 通过回溯古老的历史旅程,并将它们用来连接我们的文化和信仰,我们一定会最终到达共同的起点,在那里,最古老的和最新的亚洲文明,终将因为人类共同性而汇集一堂。

柬埔寨新闻大臣乔卡纳里说 , 寻求理解每个文明,就是要了解特定社会的心态,理解为什么面对同样的问题,不同的社群有不同的反应。了解不同的文明就是要相互理解,使我们谦逊,不傲慢,以合作促进繁荣和对话。今天的会议将成为相互理解的基础,从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世界。

论坛上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影视节目互播授权合作协议》《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亚洲 - 太平洋广播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关于电视和网络视听内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论坛上还发布了即将推出的 20 部优秀中外电视合作合拍作品。

此次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4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240 多名中外代表参加。(完)





上一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不惜一切机会深入调查“奥迪致白血病”事件 ...
下一篇:“航空之家”“皮带爷叔”等上海40家庭获“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18:41 , Processed in 0.184882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