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00|回复: 0

用心!普及消防安全,福田这所学校将消防车直接开进校园 ...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40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19-5-6 12: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 快看,起火了,要怎么应急逃生?"5 月 15 日下午,园岭外国语小学出现这样一幕:学生通过 VR(虚拟现实)技术,身临其境感受着火灾现场。除此之外,孩子们还走进消防车,感受消防员的工作日常。

原来,从 5 月 13 日起,园岭外国语小学开启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这场属于孩子与 " 消防安全 " 的对话正在上演。学校邀请深圳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员们把消防车开进校园,为五、六年级学生现场介绍消防器材、救援设备,传授消防安全知识。

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消防员们将火场所用的灭火器、消防服、液压多功能钳、切割机等消防器材、救援设备铺开放在地上,一一向同学们耐心讲解。同学们可以亲身体验各种消防装备,分享穿戴感受,不少同学体验后感叹消防员的辛苦," 这也太重了吧!"

整个讲解过程,所有同学生都认真聆听,并积极和消防员互动。接着,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特别是不同类型的火灾,要用不同的灭火器,灭火时我们要处在上风向的位置。" 一系列的安全普及让学生增长了许多安全常识。

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操场上有两台可爱的消防宣传巴士,巴士外观是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学生争先恐后上去一探消防车的真面目。在巴士内,消防员利用科技手段模拟火灾逃生实景,让学生学习如何应急逃生。同时,他们还使用各种消防器材,结合当今先进的 AR(增强现实)和 VR(虚拟现实)技术,设计不同类型 VR 消防科普项目,让每个学生身临其境火灾现场,体验惊心动魄的模拟实景。

据悉,福田消防队两台消防宣传巴士将在校园停留一周,让全校 33 个班 1500 多名学生在不同时间分别进入消防宣传巴士内,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和体验逃生实景。

【撰文】唐小艳

【通讯员】沈华俊 程明墅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南方号 ~ 深圳市 ~ 深圳大课堂





上一篇:摘除“定时炸弹”!黄江查处一辆非法“黑油”车
下一篇:第九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奖赛落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11:17 , Processed in 0.250909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