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29|回复: 0

美计划2024年送女航天员上月球任务代号“阿耳特弥斯” ...

[复制链接]

431

主题

43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9-5-6 11: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科技日报讯 (实习记者胡定坤)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 · 布里登斯廷宣布,2024 年,NASA 将把女航天员送上月球,任务代号 " 阿耳特弥斯 "(Artemis)。为了如期实现目标,NASA 申请 2020 年新增预算 16 亿美元。

布里登斯廷说:" ‘阿耳特弥斯’计划将把下一个男人和第一个女人送上月球。" 事实上,2017 年,特朗普政府就誓言重返月球;今年 3 月 26 日,副总统彭斯宣布,NASA 要将载人登月任务提前到 2024 年。时至今日,NASA 终于给这一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起好了名字。" 阿耳特弥斯 " 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狩猎女神,恰是 " 阿波罗 " 的孪生姐姐。

为了完成这一任务,除了向政府伸手要钱,NASA 甚至准备 " 挪用 " 其他月球项目的预算。NASA 原计划联合欧、日、俄等国在环月轨道上建立规模庞大的空间站,但布里登斯廷表示,月球空间站暂时变为 " 缩小版 ",只包括能源舱和居住舱。该项目在 2020 年的预算减少了 3.21 亿美元。

根据 NASA 公布的资料,其 " 要来 " 和 " 挪用 " 经费中,6.51 亿美元将用于加速运载工具的研发,包括 " 空间发射系统(SLS)" 大型新火箭,以及 " 猎户座(orion)" 载人飞船,二者计划于 2020 年首飞,但发射日期仍然很不确定;1.32 亿美元用于开发新型月球探测技术,例如新概念太阳能推进系统和将月球极地的冰转化为水的装置;9000 万美元用于科学研究,以便在人类执行任务之前实施对月球极地的机器人探索。另外,NASA 将投资 10 亿美元支持商用载人登月系统的开发,其将使用商用着陆器,把宇航员从月球轨道运输到月球表面甚至是月球背面。

值得注意的是,NASA 的新预算得到了总统的首肯。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 在我的政府中,我们正在重建伟大的 NASA,我们将返回月球,然后去火星。我正在更新预算,新增 16 亿美元,以便我们可以大规模重返太空!"





上一篇: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一鸟花间鸣,别错过这场暮春最后的艺术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30 08:29 , Processed in 0.19312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