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84|回复: 0

地震了还要排队刷脸出宿舍?不少网友质疑!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5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您未获得众大云采集的授权,部分功能受到影响!


尊敬的用户: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安装和关注智伍应用旗下的产品,为了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和升级,众大云采集已经开始收费。

  向用户收费是为了给用户更可靠的保障和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产品的正常运作、研发和改进,希望各位能够理解和支持。

  另外,为了答谢新老客户,众大云采集3折优惠,原价980元,现在购买仅需390元,给您节省了590元。

  客服微信/QQ:2085244671

  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请打开下面的网址:

http://www.zhiwu55.com/authorization/csdn123_news.php?hzw_appid=53AC2ECA3710215049BCA3F1AC33FED0

  购买正式版授权之后所有的未授权提示将自动消失,图片也正常显示,正式版授权永久有效终身可用,后续的升级更新也是免费的,一次购买一辈子都能用,无后顾之忧!


提示:为了您网站的内容安全,请不要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您目前使用的是免费试用版,可以手动删除上面的未购买授权的提示,发布这篇文章!


6 月 17 日晚,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 6.0 地震,成都、重庆等多地震感明显,截至目前已造成 12 人遇难、100 余人受伤。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一段高校学生紧急疏散的视频在微博上传播开来,引来不少网友质疑:

一群学生在宿舍楼门口排起长队,等待人脸识别系统挨个验证,然后才能通过闸机离开大楼 ……

排队刷脸的同学们

“太可笑了,大家地震纷纷跑出宿舍楼,还要排队一个个人脸识别出去 …… 我校人脸识别系统,保证了同学在地震时有序排队依次撤离,维持了逃灾现场的秩序,避免了踩踏事故的发生。”爆料同学如是吐槽。

【视频 / 观察者网 张逸清】

视频甫一发布,网友们便炸了锅:

都地震了还要排队刷脸,要是震级再大一点,岂不是得“团灭”?

还有知情同学透露,事发地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该校区宿舍楼的门禁为晚上 11 点,由于疏散行动结束后早已超时,他们全体还都被记了一笔“晚归”。

到底咋回事,为什么面对地震,学校竟会不关刷脸系统?

2017 年 12 月,重庆大学宿舍上线了刷脸系统 @重庆大学

观察者网就此去电重大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以及当晚的值班老师,对方都表示不清楚是否发生了刷脸事件。而宿管办公室表示听不见,他们“要去开会”。

不过,观察者网联系到了重大虎溪校区的 A 同学。他证实,该校区宿舍楼全部装有人脸识别系统,当晚他们也确实进行过疏散。但重点在于,每栋楼除了要刷脸进出的大门外,还有一个用于紧急逃生的侧门。

“装人脸识别是为学生安全着想,防止夜不归寝,出现意外事件,也防止坏人进出。但每栋楼一楼都有个安全出口,就是和飞机上面应急出口一样的,学生只要打开门闸,就可以直接出去避险。”他补充道,当晚,同学们其实可以自由选择走哪个出口。

虎溪校区的 B 同学随即也称,逃生门就在一楼,而且很方便。

至于学校没有关闭刷脸系统一事,A 同学觉得可以理解。“我汶川都经历过,所以我没有过于激烈的反应”,他回忆,由于自己觉得震感不强,压根就没有下楼。“昨晚只是四川地震波及重庆,大家应该都是以放松的心态出去避险的。”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 C 同学身上。他也觉得疏散时震感并不强,所以没下楼。

之后,最早在微博上转发这段视频的人之一同学 D 也向观察者网介绍了情况。他表示,视频中的寝室楼位于虎溪校区松园,其实当时,全松园的同学都通过侧门应急出口撤到了地面,唯独只有那栋楼,走了正门刷脸。

为什么呢?

因为宿管阿姨忘开侧门了 ……

他强调,自己是“图好玩”才转发了这条视频。谈及全体被记“晚归”,他称是门禁系统自动记录的,现在消没消掉他不清楚,但感觉应该没太大影响,大家也没炸锅。

同时同学 D 想澄清,刷脸的时候重庆地区已经没有震感,而且地震发生的时候,也只是摇晃了几下,并不严重。他认为,往外走的同学有的是因为害怕余震发生,有的只是单纯凑热闹,并不存在校方不重视、不负责任的情况。

对于这个观点,视频的拍摄者同学 E 表示基本认同,“这是突发事件,学校来不及关刷脸系统,而且震感不强,宿管阿姨可能都没意识到。”

所幸重庆大学震感并不强烈,刷脸事件没有那栋寝室楼造成恐慌;而同学们在事后,也都对校方和宿管表示一定的理解。不过,宿管阿姨以后可要上点心了!





上一篇:吉林一男子怀抱婴儿要跳楼,危急时刻……
下一篇:美国重返全球超算500强榜首,中国超算如何应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01:29 , Processed in 0.166754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