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54|回复: 0

“演艺大世界”长出“新空间”,商厦、写字楼、酒店、文创园区处处有戏 ...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19-5-6 12: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5 月 8 日举行的上海市演艺新空间营运标准试行及培训动员会上,上海率先在全国推出首个 " 演艺新空间营运标准 "。市演出行业协会还与黄浦区环人民广场 10 家新空间签署试行 " 标准 " 承诺书。黄浦、靜安、长宁、虹口、徐汇、杨浦等本市 60 余家演艺新空间将陆续开放,以全城有戏氛围,迎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演艺新空间是在文化演艺发展过程中自然而然产生的新业态,对于丰富上海文艺舞台,增加演出场次," 点亮 " 夜晚文化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上海文创 50 条 " 明确要求每年 4 万场演出目标,演艺新空间无疑将成为又一支生力军。

"2017 天地音乐节 " 登陆上海新天地,乌克兰、德国和希腊等来自 10 多支世界各地的音乐团队,免费在新天地广场上演 16 场精彩纷呈的世界级音乐,为市民和音乐爱好者带来不同音乐风格的艺术文化体验。 邵剑平 摄(资料图片)

演艺新空间在 " 新 " 字上做文章,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产品吸引广大观众。以环人民广场为根据地的 " 演艺大世界 " 拥有最 " 高 " 剧场密度、最 " 大 " 集聚效应。大世界文化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轩作为签约单位代表表示," 能加入到演艺新空间的行列感到十分荣幸,相信一定能为大世界注入新的文化内容,更加提升大世界的品牌 "。陈轩表示,围绕 " 演艺大世界 " 的推出和以 " 百戏杂陈 " 为代表的百年大世界海派经典形象,今年将以沉浸式体验、场景式消费、娱乐化传习和文创化交易为抓手,把大世界打造成为城市记忆(非遗体验)综合体。大世界中的中国戏园子着力于中国传统戏曲的活态传承,包括看戏演戏、赏戏说戏、学戏扮戏。在非遗公开课的基础上,大世界将成立戏迷俱乐部和业余剧社,计划各类戏迷互动活动每年 300 次。今年 5 月下旬依托大世界独特的百年建筑,设置流动的跨界⼩丑表演、定制⽊偶巡游、创意京剧跑酷、即兴乐队交互、红歌戏歌快闪、动态 K 歌互动、近景魔术体验等非遗项目,并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所有的有才艺、有想法的表演者。大世界演艺资源交易大厅将全新推出,通过该数字空间进行展示、交易和智能化撮合,实现市场转化。今年的脱口秀上海赛区海选已经有 60 名选手签订工作合约。

签约的 10 家新空间除上海大世界外,还有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外滩 22 号、大隐精舍、读者书店、思南公馆等。这些演艺新空间最大的有 5.6 万平方米,最小仅 100 平方米,座位数从 100 座到 3000 座不等。

黄浦区文旅局副局长戴赣华表示,演艺新空间是正规剧场的延伸和扩张,这次黄浦区推介第一批 10 家演艺新空间,是建立 " 环人民广场演艺活力区 " 的重要举措,今年 " 演艺大世界 " 演出场次力争达到 1.5 万场。

首个 " 演艺新空间营运标准 " 要求每个新空间每年演出最少 50 场,并对演出面积、观众座席、化妆间等均有数量要求。市演出行业协会将重点围绕安全、服务和演出场次等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培训,依据 " 标准 " 组织督查、评委力量对每一个新空间进行指导和测评,给予守信誉、经营好、场次多的演艺新空间授牌。

专家表示,演艺新空间在申城大有可为。南京路步行街商厦改建都打起文化品牌,第一商业百货中心、东方商厦、世贸商厦等预留大面积空间作为文化活动举办地,近年开张的大悦城、环球港、美罗城等的演艺活动也已成为常态。大批老厂房转型的文创与科技园区,也被纳入到演艺新空间孵化平台。宝山智慧湾产业园区以非遗戏曲为特色与著名京剧演员史依弘合作,命名依弘剧场。演艺新空间是不同业态的剧场,但可以发挥更加灵活小型的特点,更有操作性,用更好的服务质量,让更多的市民参加文化活动。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施晨露 题图来源:蒋迪雯 摄(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上一篇:又一波制裁来袭!美国对伊朗金属产业“挥拳”,能逼对方就范吗? ...
下一篇:中央芭蕾舞团与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以舞会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18:45 , Processed in 0.16761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