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67|回复: 0

华泰证券登陆伦交所沪伦通开闸A股开放更进一步

[复制链接]

409

主题

40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9-5-6 11:3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您未获得众大云采集的授权,部分功能受到影响!


尊敬的用户: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安装和关注智伍应用旗下的产品,为了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和升级,众大云采集已经开始收费。

  向用户收费是为了给用户更可靠的保障和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产品的正常运作、研发和改进,希望各位能够理解和支持。

  另外,为了答谢新老客户,众大云采集3折优惠,原价980元,现在购买仅需390元,给您节省了590元。

  客服微信/QQ:2085244671

  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请打开下面的网址:

http://www.zhiwu55.com/authorization/csdn123_news.php?hzw_appid=53AC2ECA3710215049BCA3F1AC33FED0

  购买正式版授权之后所有的未授权提示将自动消失,图片也正常显示,正式版授权永久有效终身可用,后续的升级更新也是免费的,一次购买一辈子都能用,无后顾之忧!


提示:为了您网站的内容安全,请不要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您目前使用的是免费试用版,可以手动删除上面的未购买授权的提示,发布这篇文章!


时代周报记者:吴平

6 月 20 日,华泰证券 GDR(全球存托凭证)正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沪伦通的首单成果,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能够跨越到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且募集资金。

6 月 17 日,沪伦通正式启动,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同一天,华泰证券的 GDR 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始 " 附条件交易 "。

根据沪伦通的规则,很快将有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来到上交所上市;中国的投资者,只要符合条件,在国内就能用人民币买到伦交所的上市公司股票。

" 沪伦通是我国金融改革的重要里程碑。展望未来,金融改革势在必行,开放是大势,改革是根本。我们国家的金融需要有全球战略布局,与不同国家和地区一起开放,一起创新。"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沪伦通首单花落华泰证券

根据相关公告,华泰证券此次在伦敦上市,相当于是公司新增 A 股股票,通过沪伦通的机制,制作成 GDR(全球存托凭证)在伦敦发行,并且募集资金。公司计划在伦敦发行的每份 GDR,代表 10 股公司在上海的 A 股股票。

此次上市,华泰证券总计新增了 A 股股票 8.25 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10%,对应在伦敦发行 8252 万份左右的 GDR,每份 GDR 售价为 20.5 美元,最多募集资金额为 16.92 亿美元。

2015 年 10 月,中英双方首次提出沪伦通构想,随后不断推进,2018 年取得关键进展。当年 9 月,华泰证券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发行 GDR,并且申请在伦交所挂牌上市。一个月后,公司收到了证监会的批复。

2019 年 6 月 17 日,沪伦通启动当天,华泰证券成为第一个此机制下第一个上市的公司,开始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沪伦通板块交易,不过此时仍然处于 " 附条件交易期间,投资者交易的 GDR 将以本次发行能够正式上市为交割的前提条件,6 月 20 日,华泰证券的 GDR 将正式在伦交所上市,交易也将不再附属前提条件 "。

截至 2018 年底,华泰证券总股本为 82.5 亿股,公司当年实现总收入 161 亿元,净利润 51.6 亿元,此前,公司已经实现在 A 股和 H 股上市,此次借助沪伦通机制,公司实现了在三地上市。

沪伦通的起航,让华泰证券成为在英国上市的第 12 家中国内地公司。此前,已经有中国国航、中国石化、大唐国际等公司在英国上市,另外还有几家民营企业。未来,沪伦通机制下,将有更多中国公司登陆伦敦资本市场。

根据沪伦通机制的规则,能够去伦敦发行 GDR 的公司必须满足的条件为,已经在上交所上市,并且市值超过 200 亿元人民币。

" 估计后面继续去伦敦的企业,应该是上证 50 指数成分股中的一些公司,比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伊利股份、中信证券、工商银行、上汽集团、中国中车等。" 深圳钛信资本合伙人陈旭对时代周报记者评论说。

有趣的是,在交易方面,伦敦证券交易所本来是没有涨跌停限制的,但对于中国公司发行的 GDR,却设置了 10% 的涨跌停限制。

谁将来 A 股上市?

根据沪伦通机制的规则,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也能够到中国 A 股来上市,让 " 人民币玩家 " 进行交易。

那么,有哪些公司会来 A 股发行 CDR 呢?

根据沪伦通机制规则,到中国来的公司必须满足的条件为:在伦交所上市满 3 年,并且在主板高级市场上市满 1 年,到中国发行的 CDR(中国存托凭证)数量不少于 5000 份,对应市值不少于 5 亿元人民币。

" 估计前期来中国的,会是富时 100 指数中的成分股,例如联合利华、巴宝莉、葛兰素史克、汇丰控股等公司,尤其是汇丰和巴宝莉,曾被媒体报道过会曾为首批来中国的企业。" 陈旭分析称。

然而,在沪伦通机制的设计中,对于东向和西向有所不同,到中国上市的伦敦上市公司,并不能通过增发新股而在中国市场募集资金,只能发行原有的老股。

伦交所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交易所之一,目前总计有上市公司 2100 多家,有很多大名鼎鼎的国际行业龙头在伦交所上市,包括荷兰皇家壳牌、英美烟草、力拓、BP 公司、利洁时集团等等。

截至 2018 年底,伦交所总市值为 3.88 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六,相比起来,上交所总市值为 4 万亿美元,排名第四,而纽交所总市值则高达 22.6 万亿美元,排名第一,纳斯达克为 10.8 万亿美元,排名第二,东京交易所则为 5.6 万亿美元,排名第三。

谁能买沪伦通?

沪伦通机制本质上就是 DR(存托凭证),也就是跨境转换机构,在一个国家得到的一笔股票,再以此为基础,到另一个国家发行对应的证券,供投资者交易。

上交所 A 股上市公司,把股票交给跨境转换机构,经过清算和存托,再由他们拿到伦交所挂牌 GDR(全球存托凭证),就是西向业务;

反之,伦交所的上市公司,把股票交给跨境转换机构,再到上交所挂牌 CDR(中国存托凭证),就是东向业务。

这个机制给国内投资者提供了方便,不用兑换外币或去国外,在 A 股就能买到诸如联合利华、葛兰素史克等国外优秀公司的股票。

但不是每个国内投资者都能买。根据沪伦通规则,投资者买沪伦通需要满足的条件包括: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资产,在申请权限开通前 20 个交易日的日均资产不低于 300 万元人民币,并且这 300 万元不包括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资金和证券。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email protected]





上一篇:厦大保安半夜发露骨短信骚扰女学生,校方回应:已开除 ...
下一篇:河北省保定市政协主席万书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04:02 , Processed in 0.168171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