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69|回复: 0

波音刚出完事现在轮到空客了?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5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2: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英媒称,航空公司被提醒注意空中客车公司最新款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存在可能危险的缺陷,这一缺陷与目前处于停飞状态的波音 737MAX 飞机的问题有相似之处。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 7 月 19 日报道,欧洲航空安全局针对空客 A321neo 飞机发布适航性指令,原因是这款飞机被发现在某些情况下机头上仰过度。

空客表示,这可能发生在飞机着陆的最后阶段一个硬操作的过程中。欧洲航空安全局的指令说:" 这种状况如果不加以纠正,可能导致对飞机的控制减弱。"

▲起飞中的空客 A321neo(《澳大利亚人报》网站)

作为临时补救办法,航空公司被告知,不要在空客 A321neo 的后部装载目前允许的最大重量(飞机能搭载约 185 名乘客)。航空公司必须相应修改其操作手册。

空客强调,运行 A321neo 机尾和机翼控制系统的计算机软件的问题只发生在 " 特定和罕见条件下,并与特定的受控操作结合在一起 "。

空客说,飞机控制可能减弱的情况只涉及某个低级的硬操作,比如在最后阶段为中断着陆而进行 " 复飞 "。

在谈到令波音损失高达 50 亿美元的波音危机时,空客说:"(空中客车公司的)这个情况与影响除空客机型以外的飞机的其他情况有明显不同。"

空客表示,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前拿出永久性补救办法。

专家说,波音和空客的飞机出现的稳定问题,源于飞机的计算机纠正每架飞机机头上仰的自然倾向的方式。这个问题发生在飞机装备了比先前机型更大的新发动机之后。

然而,高度自动化的空客系统与相对简单的波音系统有很大不同。美国航空新闻媒体利厄姆新闻和评论网站的分析师比约恩 · 费尔姆 7 月 18 日写道,减少机头过度俯仰的波音系统存在缺陷,这是 " 不可接受的糟糕做法。但空客 A321neo 的问题是可以改进的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上一篇:垃圾分类,对上海的更深层意义想过吗
下一篇:温故而知周|八区体育场启动拆除,网友开启回忆杀模式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15:52 , Processed in 0.218370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